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专访伊布:瑞典足坛多了一个真正谦逊的领袖

2012年06月20日16:43新民晚报陶邢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4年的欧锦赛,一记蝎子摆尾,成就了伊布。从此,国际足坛多了一个“自大狂”前锋。本届欧锦赛,一记灵光乍现的进球,不是谢幕,而是伊布为瑞典队开启的一个新的时代。从此,瑞典足坛少了一个自大狂,多了一个真正谦逊的领袖。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伊布特意留下来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记:瑞典队提前出局,作为队长,你赛前怎么鼓励队友的?

伊:今天早晨吃完早饭后,我告诉大家,看看基辅,满城都是我们的球迷,单单为了他们的支持,我们也要拼尽全力,争取有一个完美的谢幕。

记:本场比赛之前,你自己是如何重拾信心,忘记不愉快的?

伊:我是一个职业的球员,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我总会鼓励自己,要全力争胜。历史,就让它过去吧。

记:进球时的感觉是什么?

伊:看看奥林匹克体育场,是一片黄色的海洋,我仿佛回到了主场瑞典,我想对球迷说无数声谢谢。

记:这是老将梅尔博格的最后一场国家队比赛,你和他赛后有交流吗?

伊:是的,我告诉他,我很舍不得他离去,感谢他为瑞典队这些年做出的贡献。

记:瑞典队无缘南非世界杯后,你曾宣布退出国家队。如今你又回来了,为什么?

伊:众所周知的原因,我舍不得国家队,我想要帮助国家队踢欧锦赛。现在的瑞典队,焕然一新,我们的新教练上任不久,还需要时间磨合。

记:在更衣室里,你的感受是什么?

伊:这是一种很复杂的感受,五味杂陈。前两场的失利,不应该,尤其是对乌克兰,我们本来是有机会赢下来的。不过,我不想将失利归咎于运气不好。这次欧锦赛之旅,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我们会吸取教训,从头再来的。

记:今天的胜利,对你意味着什么?

伊:不只对我意义重大,是对整支瑞典队意义非凡,我想说,这是瑞典队一个全新的开始。请期待世界杯预选赛上我们的表现吧。

记:在告别欧锦赛之际,你想对大家说什么?

伊:感谢教练,感谢梅尔贝里,感谢所有队友,感谢瑞典球迷。今天的这一切,很美妙。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布:领先后输球都是自己原因】小组赛前两战皆败的瑞典已提前告别#欧洲杯#,但对阵法国,他们并没有放弃。伊布赛前就说:“我们两场比赛都领先过,输球都是自己的原因。”而伊布在比赛中的精彩凌空卧射让他成为了第一个连续三届欧洲杯每届都打进2球的球员。http://url.cn/0rjeFF
    2012-06-20 15:05:50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