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盘点2012欧洲杯:最郁闷最闹心最能扑最悲情

2012年06月20日15: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盘点2012欧洲杯:最郁闷最闹心最能扑最悲情

斯泽斯尼

最郁闷

因为小组赛首轮1:1战平希腊时染红被罚下,在阿森纳(微博 数据)效力的波兰门将斯泽斯尼错过了第二轮波兰1:1战平俄罗斯的比赛,但因为替补门将泰顿表现出色,斯泽斯尼本想在欧洲杯上小组赛最后一轮对阵捷克的生死大战中首发,但赛前却又被主帅给否了,最终波兰惨遭淘汰,斯泽斯尼结束了自己在欧洲杯上的旅程。

更让斯泽斯尼郁闷的是,他在首轮的不冷静表现甚至遭到队友的质疑,有些人甚至把波兰被淘汰的原因间接地转嫁在斯泽斯尼身上,波兰中场波兰斯基就曾激动地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时刻,我们脑海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胜利,我们已经努力工作,我们已经团结在一起5个星期,我们绝不允许某个人的某个失误葬送了球队的前程,我们不能容忍就这样轻易出局然后后悔地说我们没有100%付出努力,从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要搏杀,我很抱歉用了那个词(他妈的),如果我们尽力了就不会有这样的结果。 ”

最闹心

作为世界足坛最好的门将之一,捷克门将切赫本赛季随切尔西(微博 数据) 拿到欧冠(微博 专题) 奖杯,但是本届欧锦赛对阵希腊时,切赫的黄油手让他陷入苦恼。面对即将到来的八强赛,切赫也表示,最怕遇到雨战。

无论是南非世界杯,还是欧洲杯,最近两年,最让门将感到恶心的一个词就是“黄油手”,不幸的是,本届欧洲杯切赫就与这个词沾边。在之前对阵希腊的比赛时,切赫就曾犯下致命错误,导致给球队造成被动,这次失误也让切赫有了心理阴影。捷克八强战对阵C罗(微博 数据) 领衔的葡萄牙,切赫表达了可能遭遇雨战的担忧:“如果雨天比赛,这对守门员来说是一个极为严峻的考验,要求守门员的精力更加集中。因为对手随时有可能射门,特别是远射,很多时候远射距离会很远,皮球沾了水后会变得发沉,射门时的方向会发生些许改变,如果注意力不够集中,那么就会变得危险。另外,在出击接高空球时也要考虑到雨战的因素,有些时候用双拳将皮球击飞出去,要比试图去摘球安全。在欧锦赛这种级别的较量中,往往细节就能决定比赛的最终走向和胜负。 ”届时,C罗的电梯球会不会再次让切赫“一战成名”,我们拭目以待。

最能扑

爱尔兰门将达夫吉文虽然名气一般,但他的表现足以赢得每一个人的尊重,他代表爱尔兰3次出场,打满270分钟,虽然丢了9球,但是他在小组赛上37次扑救成为了各支球队扑救次数最多的门将,另外,他11次拦截攻方球员的有威胁进攻,这一数据也排在所有门将前列。

但不幸的是,由于队友不争气,吉文不会再有太多的神奇表现了,他已经提前告别欧洲杯赛场,并极有可能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两战皆负,爱尔兰成为本届欧洲杯第一支提前出局的球队,他们的主力门神吉文准备在欧洲杯之后退出国家队。小组赛同意大利的最后一场比赛,是吉文第125次代表爱尔兰出场,这也可能是他的国家队谢幕战。

吉文的表现甚至也感动了巴洛特利,在与意大利比赛之后有一幕非常有意思的花絮,一向在球场上待人冷淡的巴神,在哨音吹响的那一刻,主动走到吉文前,几句玩笑话后交换球衣,然后击掌祝贺后离开。

最悲情

本届欧洲杯造就了最烂荷兰队,却成全了最好荷兰门将,荷兰门神斯特克伦堡小组赛兢兢业业,多次做出世界级扑救,但就是这样也没能保住荷兰队的大门不失。前锋大把地浪费着机会,后防线屡屡出现空当,纵使门神表现再出色也终将被失败所掩埋,荷兰全队欠斯特克伦堡一个道歉。

看看数据,荷兰门将斯特克伦堡3场比赛出场270分钟,贡献19次扑救,其中10次拦截有威胁进攻,就在荷兰已经走向死亡边缘的时候,小组赛末轮对阵德国,斯特克伦堡依旧自信满满,坚信能够用自己的身躯挡住德国的进攻:“我对比赛非常有信心,我可以真切地从今天的训练中感受到这一点,我们将竭尽全力,因为我们需要一个好的结果继续留在欧洲杯。德国队是一支很出色的球队,有一些伟大的球员,然而我们也是。 ”他的不懈努力却换来了荷兰队被淘汰,而且输掉比赛,他真的可以算作本届欧洲杯最悲情的门将。荷兰门神范德萨虽然批评荷兰全队,但唯独表扬了斯特克伦堡:“我认为斯特克伦堡做得很好,但我们在下半场的整体表现出乎意料,如果不是他,恐怕我们会输掉更多的球。 ”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法国衰星17射0球 皇马锋霸愧对齐祖战袍】作为全国人民重托的希望之星,本泽马在众望之下挑了一件前辈普拉蒂尼和齐达内曾经穿过的10号球衣。结果三场#欧洲杯#小组赛后,一个进球都没捞到,真有些愧对这件两代球王所穿过的球衣。http://url.cn/2x39eV
    2012-06-20 11:41:0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