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雷霆“初生牛犊不怕虎” 欲阻止热火夺赛点

字号:T|T

回到迈阿密主场后,热火在总决赛的表现更加势不可挡,目前以总比分2比1领先雷霆。今日9时,主场作战的热火将迎来雷霆又一波的挑战。目前热火全队的发挥非常稳定,此前两场比赛中,即使没能从一开场就大比分领先,但在比赛接近尾声时都能凭借稳定发挥拿下比赛。

在客场先输一场的情况下,热火随后连续扳回两场士气大振,大有连拿三场夺赛点之势。这两场胜利当然要嘉奖“三巨头”,詹姆斯始终延续着无人能敌的统治力,是雷霆无法控制的得分点;韦德这段时间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他已经逐渐找回了进攻的感觉;重新归队不久的波什(微博)也在内线给予球队极大帮助。所以本场比赛中,三人合力的表现仍然掌握着球队的命运。

雷霆由最初的“初生牛犊不怕虎”,渐渐开始为年轻付出了代价。其实前两场比赛中,雷霆都有很好的赢球机会,但都因为几个关键球的处理不当而错失良机。杜兰特的进攻固然稳定,但威少与哈登却总是陷身于跌宕起伏的状态中。人们对雷霆的评价渐渐从“年轻有为”滑跌到“少不更事”,威少更是灰溜溜地被“魔术师”约翰逊冠以“总决赛最差控卫”。因此,在接下来这两场客场作战中,雷霆必须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否则恐怕真的会虎头蛇尾一事无成。

上赛季总决赛中,热火在前3场比赛后以2比1领先对手,但却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悉数落败,最终与总冠军无缘。现在热火虽然已赢下了2场比赛,外界却对比赛的质量并不满意,因为热火的投篮及三分球命中率都不尽如人意。

此外,肖恩·巴蒂尔在总决赛前三场中共命中了11粒三分球,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总决赛前三场比赛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之一,另外一个能完成这项数据的是2009年魔术队的“亿元先生”拉沙德·刘易斯。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