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少叹身体已不听使唤 阿杜:有机会决不放弃

2012年06月20日13: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发布会上,杜兰特难掩沮丧

赛后发布会上,杜兰特难掩沮丧【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总比分2-1领先的热火于主场迎来同雷霆的总决赛第4战,这场关键战演绎出重重高潮,雷霆首节即领先14分、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全场更砍下43分,但在韦德次节受伤虚惊、詹姆斯末节受伤的情况下,热火最终仍104-98奏凯,热火3-1拿到总决赛赛点。

本场比赛雷霆在第一节曾取得17分的领先,但最终他们却惨遭逆转输掉比赛,这着实令人感到遗憾。那么是什么让雷霆惨遭逆转?这是他们第一次打总决赛系列赛,而热火则是连续第二年进入总决赛,也就是说是他们缺乏总决赛经验吗?雷霆主教练斯科特-布鲁克斯并不这样认为,他说道:“是的,我们被逆转了,但是这跟经验是没有关系的。”

虽然雷霆遗憾的输了球,但韦斯特布鲁克的表现还是非常突出,全场他砍下43分创造个人季后赛得分新纪录。对于韦斯特布鲁克的表现,布鲁克斯也给予了肯定。“他打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他做出了杰出的努力,今天他起到了领军的作用。”布鲁克斯说,“韦斯特布鲁克打得太艰难了,我们本来应该有更多的沟通,一个人是决定不了一场比赛的。”

布鲁克斯继续说:“韦斯特布鲁克打得非常努力,我们在他的带领下保持前进。不幸的是我们没能保持下去,我们本来是可以赢下这场比赛的。我不认为‘沮丧’是正确的词,我认为我们是有机会赢得今天这场比赛的。我们知道我们已经到了背水一战的地步,下一场要么胜利要么回家,这个挑战现在已经摆在了我们面前。”

凯文-杜兰特今天只是在很少的时间里防守詹姆斯,他为雷霆贡献了28分和3次助攻。总决赛自从1985年采取2-3-2赛制后,曾出现过13次前4场战成3-1的情况,但是都是以领先方夺冠而告终。“像这样的失利的确让人沮丧,但是我们会继续战斗的,我们会继续去拼搏。”杜兰特说,“只要有机会,我们就不会放弃。我们只是需要保持拼搏,保持战斗。”

在比赛还剩13秒时,雷霆以98-101落后3分,这时韦斯特布鲁克对马里奥-查莫斯犯规,后者两罚全中为热火锁定胜局。在谈到那次犯规时,韦斯特布鲁克给出了这样的解释:“那个时候我的身体根本不听使唤了,只是这样。现在,我对此没什么可以做的。”

(掌擂)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