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直击:"姚明"惊现欧洲杯 经典笑脸成招牌(图)

2012年06月20日12:37腾讯体育[微博]吕长伟、张成、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直击:"姚明"惊现欧洲杯 经典笑脸成招牌(图)

姚明"现身"欧洲杯

腾讯体育6月19日基辅讯(特派记者吕长伟(微博)、张成、李博(微博))尽管欧洲杯只有欧洲国家参赛,但这并不代表没有中国元素。记者注意到,法国瑞典之战前,姚明成了商家招揽生意的利器,他的一张画像竟然被画国旗生意的商贩拿来做营销。

欧洲杯期间,很多球迷都喜欢在脸上画国旗以及其他图案,来支持自己的球队,这让很多当地人看到了商机,尤其是比赛日,数万球迷入场生意可观。今天入场前,记者看到了很多商贩在通往体育场的道路上摆摊,在一个摊位前,记者意外发现了姚明的画像,在这幅画上,姚明脸上有一面乌克兰国旗,头部上面是商家标注的价格,一面小国旗5格里夫纳,大点的国旗则是10格里夫纳。

不知是巧合还是姚明起到了效应,这个摊位前排队画国旗的人非常多,见到记者是中国面孔,正在工作的女孩立即热情地朝记者挥手,并问需不需要画国旗,相当会做生意。

记者在采访欧洲杯期间,曾拿中国知名体育明星问过很多当地人,然而知道姚明、李娜等人的甚少,他们知道的中国人不外乎李小龙、成龙等电影明星。虽然中国体育在奥运会上总能摘金夺银,但或许离真正的国际化还有段距离,然而,今天“姚明”的出现还是让人们看到了希望,这也是欧洲杯上少有的中国元素。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