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昭示热火将夺冠 13次总决赛3-1无人逆转

2012年06月20日12: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昭示詹韦将圆梦

历史昭示詹韦将圆梦【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迈阿密热火在主场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役是总决赛第四战。热火在首节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成功翻盘以104-98击败雷霆总比分3-1领先,总决赛自从1985年采取2-3-2赛制后曾出现13次前4场战成3-1的情况,都是以领先方夺冠而告终,这预示着热火拿总冠军已经难以阻挡。

所属分类:体育
新功能放大观看

热火此役慢热,首节一度被雷霆拉开17分的分差。詹姆斯韦德带领球队掀起16-0反攻巨浪脱离险境开始扭转战局,迈阿密三巨头携手建功,“皇帝”更是上演受伤倒地后王者归来,查莫斯扮演奇兵,热火最终完成大逆转取得总决赛赛点。

本场比赛取胜令热火总比分3-1领先雷霆,迈阿密军团距离队史第二座总冠军奖杯仅一胜之遥。从总决赛历史来看,热火夺冠几乎板上钉钉,自NBA(微博)在1985年将总决赛赛制改为2-3-2以来,从未发生总比分1-3落后大翻盘夺冠的情况,总决赛前4战拿到系列赛赛点的球队均最终获得总冠军。

据统计,1985年以来总计发生13次总决赛前4战打成3-1的情况,这13次均是领先的球队拿到总冠军,落后方最多将系列赛带入第六场,抢七都没有发生过。本赛季之前最近一次出现总决赛前4战总比分3-1是在2009年,洛杉矶湖人在那一年总决赛前4场战罢后3-1领先奥兰多魔术,紫金军团在第五战以99-86击败魔术夺取总冠军。

总决赛拒绝1-3大逆转不难理解,领先方只要在接下来的3场比赛中赢1场便可夺冠,压力显然要小很多,落后方则是背水一战输一场就与总冠军无缘,那种心理压力是难以承受的,抢七都是奢望,逆转更是几无可能。2008年总决赛就是一个例子,波士顿凯尔特人在前4战拿到3场胜利,其中第四场逆转24分击溃了湖人的信心。虽然湖人在第五战取胜,但他们在第六战彻底崩溃以39分的分差被凯尔特人屠杀。(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