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队4中1你肿么了!?他不爆发热火仍难稳夺冠

2012年06月20日11: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队4中1你肿么了!?他不爆发热火仍难稳夺冠

巴蒂尔(微博)奋力防守哈登【更多精彩NBA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上9点,总决赛第四场开战,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俄克拉荷马雷霆。此战前热火方面大比分2-1领先对手。在本场比赛中热火的主力球员肖恩-巴蒂尔表现低迷,他全场4投1中2罚1中只有4分5个篮板入账,不过热火还是凭借勒布朗-詹姆斯的顽强表现以及其他队友的出色发挥,以104-98击败雷霆,赢得了系列赛的赛点。

在第三节还有4分30秒结束的时候,德维恩-韦德的强势突破遭到了对方多人的禁区内围追堵截,然而当他将球抛到似乎谁都没有想到的三分线之外时,一个处在对方防守范围颇远之外的球员接到球后毫不犹豫的出手,球随即应声落网。巴蒂尔,这位在之前的时间里基本只是打铁和犯规的球员,用这记三分再度证明了忽视他的致命性。

这是巴蒂尔总决赛以来的第12个三分球,他此前三场比赛命中的11个三分追平了拉希德-刘易斯在2009年于总决赛前三场比赛里命中的三分球纪录。不过尽管如此,今天巴蒂尔抢眼的一刻基本上就仅止于那个三分,上一场2投全中3罚全中的他,今天却似乎自始至终都不在状态。在大多数时候,面对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的强攻或突破,巴蒂尔都只能选择赔上一次犯规。而在很多时候球队需要他站出来三分线外发炮的时候,巴蒂尔带来的又往往是失望。此时的巴蒂尔就好像10-11赛季后半段的状态,总是不能够将看上去很明显可以投中的球投进,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也自然大大拖累了球队。

当然,要求巴蒂尔每场比赛都好像前两场比赛一样砍下17分确实太困难了一些,只不过当这位老将在詹姆斯受伤暂时离场的一刻,连本应该意识到的外线快传都接不到的时候,确实让人对今天巴蒂尔的状态感到颇为担忧,不要忘记,当时的巴蒂尔,都是在客场作战,而回到主场的他,却仿佛忘了如何才能打的更加高效和坚决。

詹姆斯的伤势尚不明朗,巴蒂尔身上的负担其实依然很重,因为他很清楚如果詹姆斯接下来不能上场或者状态不佳,他作为主力就需要扮演一个称职的得分点的角色。否则,热火仍然不能确保总冠军,而巴蒂尔也可能因此成为热火的罪人。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