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晋级礼物:罗西基回归 捷克队不惧怕葡萄牙队

2012年06月20日11:46体坛周报[微博]刘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组赛末轮1比0力克东道主波兰捷克近5届欧洲杯第3次闯入淘汰赛。一切都仿佛1996年的翻版,首战输球(0比2德国,本届1比4俄罗斯),负净胜球出线(两届均为-1),1/4决赛遭遇葡萄牙,唯一16队欧洲杯时代5届全部小组出线的球队。16年前的比分是1比0,捷克胜,波博斯基从连过4人到挑射破门,竟未抬头看一眼球门,2008年,这粒“盲球”被评为欧洲杯史上最佳进球。

捷克最大的利好消息,是队长罗西基跟腱伤势恢复良好,已重新与全队合练。罗西基一度很悲观,表示参加1/4决赛的几率极低,但球队新闻官最近表示,队长能否出战葡萄牙,要到赛前一天训练后再决定。虽然捷克在罗西基缺阵时,凭借顽强意志拿下波兰昂首晋级,但葡萄牙的实力绝非波兰、希腊之辈可比,若无罗西基坐镇中场调度进攻,球队定将陷入苦战。

尽管实力有差距,捷克球员纷纷表示并不惧怕葡萄牙队,即使对手拥有欧洲杯头号球星C.罗纳尔多。切赫刚凭借优异发挥帮助切尔西(微博 数据) 问鼎欧冠(微博 专题) ,4年前的决赛,蓝军虽点球大战不敌曼联(微博 数据) ,但切赫依然扑出了C罗(微博 数据) 的点球,“葡萄牙绝对是世界前十的国家队,拥有罗纳尔多和纳尼这样的明星球员,但这不能决定一切,捷克人同样有机会。”

小组出线,捷克已经完成目标,如今压力全在葡萄牙人一边。后卫卡德莱茨就说:“我对1/4决赛充满期待,并不担心对手是谁。我们已取得了巨大成功,没什么可遗憾了,所以我相信捷克会赢。”小组赛末轮顶替罗西基出阵的科拉日口气更大,“从进八强起,我就开始梦想奖牌了,甚至没考虑过罗纳尔多。”对位防守C罗的右后卫塞拉西表示自己毫不畏惧对手,后防中坚西沃克则比较谨慎,“我们会尽一切努力阻止他进攻,但绝不可以带着对他的恐惧入场。不给C罗空间,是我们防守他的方法。”

助攻伊拉切克射杀波兰,之前饱受争议的中锋巴罗什终于松了口气,不用担心再被本国球迷猛嘘,“那些本届杯赛一直支持球队的球迷,你们配得上所有感谢。首轮被俄罗斯横扫后,无人看好我们出线,但我们做到了!”与巴罗什一起被狂批的主帅比莱克也迎来轻松一刻,他透露出线之夜,球队一起吃完夜宵后把酒狂欢直至凌晨5点。

(特约记者 刘峥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洲杯直播听众:
    #欧洲杯#8强对阵形势:德葡稍显乐观 其余队伍出线即硬仗】随着英格兰和法国的出线,8支1/4决赛的参赛队伍已经全部产生。葡萄牙面对捷克,德国对阵希腊,这两强的对手实力最弱;西班牙对阵法国,英格兰迎战意大利,单场淘汰制,四强必使尽看家本领,两场苦战势在必行。半决赛赢家,难以预测。
    2012-06-20 05:42:44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