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葡萄牙 > 正文

葡萄牙开始畅想半决赛 是伊比利亚半岛德比?

2012年06月20日11:35体坛周报[微博]王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西班牙击败克罗地亚摘得C组头名后,葡萄牙人已开始畅想半决赛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似乎6月21日1/4决赛的对手捷克根本不值一提。球队甚至宣布,将于6月22日在波兰奥帕莱尼卡大本营公开训练一次,以感谢球迷的支持。代表团虽然解释说,这与21日的结果无关,但很明显,他们有信心届时仍留在欧洲杯上。

欧洲杯开赛至今,葡萄牙只有两名替补缺席过训练,分别是前锋阿尔梅达在首战前和右后卫米格尔·洛佩斯在末战前,原因都是感冒。与荷兰一战,后防核心佩佩感到脚踝疼痛。6月18日球队放假,在队医陪伴下,佩佩到当地医院检查,结果显示只是虚惊一场,肌肉组织并未受伤。19日,佩佩参加了合练,本托将在1/4决赛中拥有全部23人。

3场小组赛,葡萄牙使用了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这在球队11次参加大赛决赛圈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从去年年底对波黑的两场欧洲杯预选赛附加赛开始,本托已连续5场正式比赛使用相同主力阵容。欧洲杯前,媒体普遍认为葡萄牙主力阵容仍有两处存疑,阿尔梅达和波斯蒂加竞争中锋席位,库斯托迪奥挑战韦洛索的主力后腰位置。

欧洲杯开始后,本托对原有首发阵容的信任和坚持是无条件的。至今,12名替补中仅4人得到上场机会。内尔松·奥利维拉3场全都替补出场,瓦雷拉罗兰多和库斯托迪奥也分别亮过相。与同组的荷兰内讧不断不同,替补席并非葡萄牙的麻烦,而是胜利的保证。能上场的球员发挥均令人满意,比如瓦雷拉对丹麦替补绝杀。无缘出场者则是最勤奋的啦啦队,与荷兰一战,阿尔梅达一直在喊:“快跑,克里斯(蒂亚诺)!加油,克里斯!”回到更衣室,他更与每位队友拥抱,让C罗(微博 数据) 为之感动。

对荷兰赛后,葡萄牙球员在混合区拒绝接受采访,并取消了次日已与媒体约定的采访,包括队长C罗在内,以此表示团结。新闻沉默36小时后,球队四位副队长之一的梅雷莱斯,6月19日中午终于出现在媒体面前。对于杯葛媒体的行为,他最初想绕过纠纷,“已有5个人赛后讲话,我想这5个人已经很好地表达了球队关于比赛的态度。”事实上,只有C罗、韦洛索和若昂·佩雷拉3人接受了欧足联指定电视台的简短采访,主帅本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梅雷莱斯的解释显然无法让媒体接受,球员本人的态度也变得强硬:“每个人都有自由表达想法的权利,如果我们不想说话,那葡萄牙人也必须尊重我们。”代表团希望撇清责任:“这是球员自己的决定,和教练、足协无关。”理由则是:“球员感觉受到不公正对待。”足协总监戈迪尼奥强调:“这次行为不是想向球迷和所有媒体示威。”欧足联新闻负责人也表示不会加以处罚,“球员必须要经过混合区,但没有义务必须接受采访。”

谈到1/4决赛,梅雷莱斯认为葡萄牙队正处在“很高的竞技水准”,“出线后所有球员的感觉都很好,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已经做好比赛的准备。接下来,我们将仔细研究捷克队。”葡萄牙比捷克少休息一天,右后卫若昂·佩雷拉指出:“最重要的是体能问题,看谁恢复得更好,精神力量此时也很重要。”主帅本托观看了捷克的小组赛录像后点评:“捷克实力非常强,技战术简洁有效,整体攻守非常平衡。”

(特派记者 王磊(微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葡萄牙Portugal听众:
    【葡萄牙冲出死亡之组 状态巅峰C罗最佳】能够以净胜球为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一,捷克堪称创造了奇迹。不过他们的#欧洲杯#之路可能就到此为止了。葡萄牙顺利从死亡之组出线,并且收获最佳C罗(@C罗) ,球队士气和状态都处在巅峰,只要球队继续坚持控球和快速进攻的风格,取胜不是难事。http://url.cn/174Sqc
    2012-06-20 10:39:21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