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伊涅斯塔当选西班牙最佳球员 享受被对手围攻

2012年06月20日11:11体坛周报[微博]梁宏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当选西班牙最佳球员 享受被对手围攻

《体坛周报(微博)》截图

西班牙队3场小组赛过后两胜一平积7分以小组第一出线,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成为了首战意大利队和最后一战克罗地亚队的全场最佳球员,两场最艰难比赛的最佳说明了一切。赛后,伊涅斯塔赤裸着上身肩上搭着交换来的莫德里奇的球衣接受了采访,“我们从来没有想过会经受这么大的困难,但这就是欧洲杯,所有的对手都很平均。最佳球员?我很高兴能得到大家的赏识,但我们不能对现有的成就状态水平满意,我们应该每天争取做到更好。”

莫德里奇的偶像

克罗地亚一战,伊涅斯塔又一次被摄像师抓拍到被多名防守球员围攻的场景。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伊涅斯塔说道:“我喜欢这种被围攻的感觉,这体现了一名球员的价值。”本场伊涅斯塔状态不错,多次在左路发起攻击,并有一粒稍纵即逝的单刀球机会,但射门太过软弱无力而被门将没收。但真正让伊涅斯塔成为比赛最佳的,还是第88分钟的关键助攻。当时小法送出过顶直塞,伊涅斯塔正好不越位,而纳瓦斯已经越位。伊涅斯塔得球后从容传到中路让纳瓦斯将球打入空门,多少有点像欧洲杯前最后一站1比0胜中国队时助攻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打空门的情景。 说到伊涅斯塔不得不提克罗地亚队的10号球员莫德里奇,主帅比利奇在本场比赛中将莫德里奇的位置前移。莫德里奇因为长相和球风酷似巴塞罗那(微博 数据) 一代宗师克鲁伊夫,而被授予“巴尔干克鲁伊夫”的美名,他在欧洲杯前就透露自己的偶像就是伊涅斯塔和哈维(微博 数据) ,“伊涅斯塔和哈维是前腰位置上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特别是他们还是两人同时出场,一个人没有发挥还有另外一人发挥,几乎是难以战胜。”

比赛更甚于莫德里奇所讲,西班牙队并不仅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还有席尔瓦这位上半场下半段发挥最好的球员。还有替补席上的小法,替补出场的他挑传小白,才有了最后的破门。

而克罗地亚队只有莫德里奇,所有有威胁进攻都出自莫德里奇脚下。尽管单论个人表现,莫德里奇可能超过了西班牙队任何一名球员,但足球是讲究整体实力的,更是讲究结果的,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伊涅斯塔为何获得本场最佳了。

再次拒当领袖

伊涅斯塔开赛后便被问到是否感到自己是球队的领袖,伊涅斯塔无法接受这一恭维,周二又有记者提出西班牙队就是“卡西利亚斯加伊涅斯塔的球队”这一说法,也被伊涅斯塔否认,“不是。”伊涅斯塔先是果断否认,又想了5秒钟后开始反驳,“我们要赢就是大家一起赢,要输就是大家一起输。我们球队不缺乏高水平球员,有的球员有时会发挥好一点,但所有人都这样。如果大家老想着我们会3比0战胜对手,那是个错误。我不觉得我们是两个人的球队,我的目标是争取每天都能提高自己。”

对于赛后西班牙国内对赢球的国家队袭来暴雨般的批评,伊涅斯塔说道:“批评是值得尊重的,特别是有建设性的批评。欧洲杯竞争激烈,我们现在仍在竞赛中就很好。现在球迷们情绪都很有冲劲,不像之前我们老紧张兮兮想着淘汰赛就要回家了。从失败到成功很艰难,但保持成功更难,我喜欢这样的挑战。”

对于下回合的对手,伊涅斯塔分析道:“D组的3个队都有机会,法国队喜欢控球,英格兰队喜欢组织好防线等待反击,乌克兰队也有机会,因为他们是东道主。现在到了生死战的阶段,我们希望可以打到半决赛然后是决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小组赛5大争议判罚:现门线悬案 希腊队长喊冤】随着英格兰和法国的顺利出线,八强也全部产生。至此,本届#欧洲杯#已经进行了24场比赛,共打进60球。其中一些场次不乏争议点,更有5大争议判罚颇具回味。http://url.cn/30AJfN
    2012-06-20 10:47:0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