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双星合砍48分 詹皇20+9+12热火领先4分

2012年06月20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首节落后14分的情况下,热火凭借次节前段13-0反扑追近,上半场是46-49落后。韦少两节得到18分,表现极是犀利,但其“无脑跳投”总是双刃剑,第三节开场韦少抢先飙远投结果投出三不沾;热火进攻中韦德摆出切入灌篮造型制造韦少犯规。闪电侠次节出现伤情虚惊,但其场上内容显然不存在伤情影响——雷霆进攻中帕金斯瞬时空位尝试中投,韦德侧向扑来一巴掌将球盖飞。

韦德的持续表演更需詹姆斯助力,在查莫斯远投不中后,詹姆斯冲抢到篮板瞬间直接推传篮下,韦德快速抛射再度砍分,热火50-49超出。雷霆必须求稳,韦少也平缓心态,其持续运球吸引防守中将球分出,杜兰特精准命中三分球。在杜兰特再度施展无解中投后,查莫斯的传球也助波什(微博)冲篮打三分,波什高昂头颅狂吼的场景再次出现。

詹姆斯此战最突出的不是砍分,而是助攻——在助查莫斯抛射入球后,詹皇的助攻数已达到两位数。詹姆斯稍以冲篮砍分丰富戏份后,又是在能飙远投的时机中分球,再助查莫斯命中三分球。加之韦德飘飞姿态继续制造犯规的招法,热火打破了双方交替领先的紧咬氛围,第三节过半时67-60建立优势。

雷霆局面有些紧张,第三节来杜兰特接连在防守端犯规,其试图持球强攻时伊巴卡(微博)则是掩护犯规。韦少的大心脏继续体现,尽管又出现过强飙远投不中,但其中投快射稍是稳定了雷霆局面,带动雷霆追至66-68。总决赛前3战命中11个三分球的巴蒂尔(微博),于第三节4分半钟射入了此战首个三分球。

此后詹姆斯给出接管比赛的面貌,进攻中坚决要位连造费舍尔、哈登犯规,罚球涨分过程中皇帝也表演标准的中锋强打;而韦少针锋相对,内线砍分外也是强冲造犯规。面对杜兰特的贴防,杀出状态的詹姆斯强投砍分。韦少继续对峙命中跳投,同时杜兰特篮下抢位还制造詹姆斯犯规,不过两人合力打三分后雷霆仍是75-79落后结束第三节。

(天上火)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