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篮球图片 > 正文

组图:热火总裁荣获终生成就奖 莱利实至名归

2012年06月20日1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根据美国雅虎体育报道,在今天热火总裁帕特-莱利获得了NBA官方颁发的教练终身成就奖。这一奖项以莱利的老对手和老朋友查克-戴利名字命名,而在谈到戴利的时候,莱利可谓感慨良多。

在2009年戴利已经身患癌症的时候,莱利曾经亲自前往看望这位自己昔日的同僚,对手和朋友。而在莱利即将离开的时候,他在门前突然转过身来看着戴利,戴利也向他告别。对于那一刻,莱利现在想起来还是印象非常深刻。

“戴利看着我,我也看着他,他当时对我说了句‘下次见’。”莱利表示,“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因为那是我最后一次和他相见了。”

莱利和戴利作为NBA教练曾经是多年的对手,而最终他们成为了亲密的朋友。如今虽然戴利已经去世,可是他们两人的名字又再度联系到了一起。NBA官方最终颁发给莱利这一终身成就奖的荣誉,该奖项正是以戴利名字来命名。莱利是第五位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之前四位分别是汤姆-海恩索恩,杰克-拉姆齐,泰斯-温特和兰尼-威肯金斯。

“这不只是一个奖项,这是重要的人通过重要的方式来赠与我的巨大荣誉。”莱利表示,“我对于教练协会将这一荣誉办法给我感到非常荣幸。”

对于莱利来说,从球员到教练,再到现在的热火总裁,他在NBA已经呆了40多个年头。作为教练,他取得过1210场胜利,有过21年的季后赛执教经历。作为NBA历史上最伟大的教练之一,莱利赢得这一荣誉实至名归。

“对我们这支球队来说,莱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热火的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表示,“你知道他让我们三位球星走到了一起,当我们看他的个人简历,从球员到教练再到行政管理者的这段经历的时候,我们能够清楚他做了很多伟大的事情。莱利在很多时候赢得了同时期最高的荣誉。”

这一奖项在今年颁发给莱利也许有着更深远的意义,今年正值梦一队建队20周年,而那年带领梦一队夺取奥运会金牌的正是戴利。能够执教那样一支聚集了当时NBA精英当中的精英的球队,戴利的能力显然得到了当时NBA官方的巨大肯定。而今天的莱利获得这一荣誉,则让他更想念那位因为癌症而三年前离世的好友了。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