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奥运名单难产女队有待商榷 李永波也深表无奈

2012年06月20日10:25体坛周报[微博]李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婷(微博)报道

6月20日,是中国各支运动队将最终的奥运参赛名单提交给国家体育总局的截止日期,可羽毛球队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觉得时间太赶了。到现在为止,他还没选出女单哪三个人代表中国前往伦敦,除王仪涵(微博 博客)稳操胜券,其他两名人选有待最终商榷。

汤尤杯,原本被认为是产生女单奥运人选的试验田,但经过汤尤杯的五场比赛,女单人选变得更耐心寻味起来。这其中,王仪涵可以高枕无忧,在尤杯中强劲的势头和决赛中力挽狂澜的气势,早已帮助她锁定奥运入场券,而汪鑫(微博)表现也一如既往稳定,也被认为已搭上了前往伦敦的班机。

剩下就是关键的第三人,此前更被看好的王适娴(微博)在尤杯中只上场一次,还丢掉一局,冲击她位置的李雪芮十分抢眼,她不仅不失一局,并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获得出场机会。通过在尤杯的出色发挥,李雪芮不仅获得教练组的信任,也让排名超越王适娴,来到第三位。

“现在还没决定谁去伦敦,还得根据东南亚比赛来做定夺。”汤尤杯结束时,李永波就曾这么说道。东南亚站,其实也就是印尼超级赛一站,成为决定姑娘们命运的关键一役,但拥有世界前四的中国女单集体出击,却无缘金牌。王仪涵在1/4决赛中输给李雪芮,汪鑫和王适娴则分别在同一轮输给韩国选手成池铉和印度名将内维尔,杀入决赛的李雪芮却也没顶住压力,让内维尔笑到最后。

对这站比赛姑娘们的表现,李永波的评价是:“这次比赛中大家的发挥不理想,其中有印尼场地风大球快的客观原因存在,不过王仪涵只是输给李雪芮,并没输给外国选手,而汪鑫输给成池铉,王适娴和李雪芮输给内维尔的比赛,从场面上看我们的队员优势其实更大一些。”

李雪芮原本可以通过夺冠来增强教练对自己的信心,但她却没把握住这个绝佳机会,对李雪芮的表现,李永波表示:“打法上李雪芮是占优的,全场也占据主动,但在处理关键球和把握比赛中稍有欠缺。”是否依然把外战成绩作为选拔最重要的标准,李永波点点头:“就是要看她们最近的状态,还有对我们主要对手的战绩,这些都有参考价值。”

尽管大家都认为现在不过是二选一的问题,但李永波却表示除了王仪涵,其他人都没定:“目前就王仪涵稳定些,奥运肯定有她,但其他三个人到底哪两个去现在真不好说,我也没法做决定。”说这话时已是18日的晚上,李永波回去要跟刚从印尼回来的队员教练们都谈谈。

缘何名单如此难产,李永波也很无奈:“她们几个都差不多,也没谁特别好能让我决定用她,所以还要慎重。”李永波说在20日递交名单后,全队要前往青岛开始奥运前最后一次封闭集训,至于名单中到底其他两个人的名字会是谁:“如果代表团公布了,你就会知道。”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