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欧洲杯小组赛实力悬殊 "下小平双"成主流趋势

2012年06月20日09:5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下小平双”成主流

欧洲杯小组赛24场战罢,相信经历过竞彩投注的彩友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认知。比如早前,小组赛每日比赛基本上都是一上一下,且多为早场下盘、夜场上盘。同时,本届比赛的大球比起往届也比较多,上半场大球也比较多,形成了独特风格。整体走势上,强队就算受折磨,最终基本上都能杀出。

但就像笔者6月18日本版《专家看彩》所言,所谓大赛规律没有通杀,到了淘汰赛,以上这些规律只怕就要大变脸了。彩友一定要注意大赛淘汰赛和小组赛的不同,以免吃亏。

譬如与本届近似的2008年欧洲杯,也是双东道主,小组赛的波折程度相似,最后出线队也比较正路。但到了1/4决赛结果就让人惊讶了,葡萄牙2比3德国克罗地亚0比0(点球负)土耳其、荷兰1比1(加时负)俄罗斯西班牙0比0(点球胜)意大利,4场球全部下盘且踢出3个平局,唯一胜出的德国当时的胜赔也高达3.11。也就是说,进入淘汰赛后,基本上可以“冷”眼看球了。

出现这一情况,其实不难理解。欧洲杯小组赛肯定有实力悬殊的,比如爱尔兰就明显不够份量。但淘汰赛则不同,强强对话谁都难言必胜,稍不留神就有阴沟翻船的危险。即便强大如德国对阵希腊,焉敢说他们不怕希腊人的反击致命?这一招,这10年不止坑了一两个英雄汉。当对阵双方实力相当、打法相克的时候,足球比赛最容易出现“竹竿打狼两头怕”的局面,宁可往后僵持。譬如虽为小组赛但实似为淘汰赛的克罗地亚打西班牙,22名球员都知道2比2就没事,但因为不知道对方企图,上半场都没敢放开攻,搞个1比1之类为2比2创造条件。等到西班牙破蛋后,为时已晚,这就是输在了心态上了。纵观多年大赛的淘汰赛,都会有这个情况:下盘、小球、平局、双数都比较多。

这里专门为竞彩彩友介绍下淘汰赛的竞彩“半全场胜平负游戏”玩法,着重关注上半时结果。淘汰赛的典型就是交战双方开场三板斧之后,就各自稳定防守等待时机,在下半场寻找战机。因此相比于小组赛,半场闷局会很多。毕竟每场都是生死战,一旦先失球将会陷入极大的被动局面。

上届欧洲杯1/4决赛的上半场赛果,分别为葡萄牙1比2德国、克罗地亚0比0土耳其、荷兰0比0俄罗斯、西班牙0比0。可见,淘汰赛阶段想要逆转是相当困难的,各队球队的心态决定了可以多投半全场“平平”赛果。本届比赛诸如捷克VS葡萄牙、德国VS希腊,都是强势一方优势很大的比赛,“平平”的回报率很高,很值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