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腾讯特评 > 正文

腾讯特评:70后球员 把内心波澜幻化场上惊艳

2012年06月20日08:27腾讯体育[微博]倍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你很少能看到他们像C罗那样张扬的个性或者自恋的心态,他们的沉稳不代表内在世界的平庸。只是,他们把内心的波澜幻化成足球场上的惊艳,这样的才华会让今后的世人明白,所谓相见不如怀念。

腾讯特评:70后球员 把内心波澜幻化场上惊艳

他们的沉稳不代表内在世界的平庸

>>点击观看体育茶馆:歌唱70一代

倍魄

球王马拉多纳之后,还没有哪位球员取得举世公认的成就,堪称新一代的球王。但毫无疑问,70年代出生的球员可谓星光熠熠,菲戈、里瓦尔多、内德维德、巴拉克托蒂舍甫琴科、克鲁伊维特、内斯塔范尼维埃拉等等给球迷留下无限美好的记忆,而成就最高的70后球员,非罗纳尔多和齐达内莫属。

1972年的齐达内率领法国队拿过世界杯的冠亚军和欧洲冠军,拿过3次法国足球先生、两次欧洲足球先生、3次世界足球先生和一次世界杯金球奖。1976年的罗纳尔多拿过两次世界杯冠军(1994年未上场)和美洲杯冠军,拿过一次欧洲金靴奖、两届欧洲足球先生、3届世界足球先生以及世界杯金球奖和金靴奖各1次。

齐达内是70后球员最伟大的中场大师,而罗纳尔多是70后球员的锋线翘楚。

在本届欧洲杯上,令人惊异地还活跃着几个70后的核心人物,其中,舍甫琴科和皮尔洛成了到目前为止,本届欧洲杯最亮眼的两颗巨星。

舍甫琴科共获得过7个联赛冠军和一次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三次成为联赛最佳射手,得过两次欧冠金靴。此次欧洲杯,舍瓦以36岁的“高龄”惊艳亮相——在世界球迷以为他已经从足坛销声匿迹的时候。两粒进球逆转瑞典,让“不老”的舍瓦成了乌克兰的传奇英雄。只可惜,伤病之痛还是暴露了高龄的秘密,最后一战英格兰队,舍甫琴科带伤替补出场,却没有续写万众期待的奇迹。

亚平宁的富二代皮尔洛,被视为意大利队的大脑。《米兰体育报》赞其“当意大利队逆境中晋级8强,首先要感谢的便是皮尔洛,你不能想像如果没有皮尔洛的意大利队会是怎样,至少意大利队的进球数会因为少了他而减半还要多。”

1979年出生的皮尔洛,在这支意大利国家队中的地位无可替代。但他身为意大利钢铁大王的父亲却曾一直反对皮尔洛踢球。但皮尔洛的执着和足球天赋打动了父亲,使他成为儿子的球迷。在本届欧洲杯的三场小组赛中,意大利队一共打进4球,皮尔洛一次精彩的任意球直接破门,两次组织助攻。

在这支韧劲十足的意大利队当中,核心的70后球员还有门将布冯和前锋迪纳塔莱。在70后球星当中,你很少能看到他们像C罗(微博 数据) 那样张扬的个性或者自恋的心态,他们的沉稳不代表内在世界的平庸。只是,他们把内心的波澜幻化成足球场上的惊艳,这样的才华会让今后的世人明白,所谓相见不如怀念。

>>点击观看更多酷评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un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