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另类强人超贝克汉姆 有种后卫无需带刀

2012年06月20日08:03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格兰另类强人超贝克汉姆 有种后卫无需带刀

阿什利-科尔成三狮第一人

腾讯体育英格兰1-0击败乌克兰一役,对于三狮军团左后卫阿什利-科尔来说有着双重意义,首先是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闯入八强,再者就是他为英格兰队出战国际大赛的场次达到了21场,切尔西(微博 数据) 铁卫已然超越贝克汉姆和彼得-希尔顿,成为三狮历史上出战大赛次数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开始阶段,由于乌克兰两个边路非常活跃,压得非常靠上,这让只需1场平局就能晋级的英格兰不敢轻易冒险,司职左路防守的阿什利-科尔在场上也兢兢业业,好不容易前插有一次传中,也因为中路缺少队友的包抄而没有形成威胁。整个上半场比赛中,尽管阿什利-科尔在切尔西那种大范围插上助攻的场景消失不见,但他也成功盯住了对方的亚莫伦科,乌克兰上半场威胁最大的两次进攻,都是由格伦-约翰逊镇守的右路发动的。

不过,在这样一场里程碑的比赛中,阿什利-科尔也不甘于将全部精力集中在防守上,下半时他就曾前插获得一次绝佳的破门机会——比赛第68分钟,米尔纳右路传中,乌克兰门将皮亚托夫扑球不远,禁区外围的阿什利-科尔跟上就是一脚大力抽射,皮球眼看就要入网,但皮亚托夫这次反应迅速,他非常稳妥的将球扑出了底线,阿什利-科尔在英格兰队的首个进球就这样被扼杀,切尔西官网感到惋惜:“在阿什利-科尔的创纪录之夜,他的首个国际大赛进球却被挡出了。”

本场比赛是阿什利-科尔代表英格兰队征战的第97场比赛,而皮亚托夫这“不解风情”的扑救,也让切尔西铁卫暂时停留在97场0球的纪录上。尽管不是那种兼具进球能力的“带刀铁卫”,但今天的阿什利-科尔,却已经代表英格兰征战了21场国际大赛,这让他超越了贝克汉姆和彼得-希尔顿,成为英格兰代表队历史上出战国际大赛场次最多的球员。

2001年3月与阿尔巴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阿什利-科尔首次代表英格兰队亮相,当时20岁的他还略显稚嫩,但或许没人能想到,这个“喜欢进攻的边后卫(温格语)”有朝一日将成为三狮军团的传奇。2002年世界杯是阿什利-科尔征战的第一届国际大赛,而在2004年的葡萄牙欧洲杯上,他已是英格兰队入围赛事全明星阵容的4名球员之一,2006年世界杯与厄瓜多尔的1/8决赛,他在门线上飞身救险挡出对方的必进球,英格兰也1-0小胜晋级,2008年欧洲杯英格兰队未能入围决赛圈,而在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上,阿什利-科尔也与队友们经历了1/8决赛大比分输给德国的惨剧。

本届欧洲杯预选赛上,阿什利-科尔是队内唯一在全部的8场比赛中首发的非门将球员,而在欧洲杯开战后,他也是三狮军团左后卫主力的不二人选,算上本场比赛,阿什利-科尔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征战了97场比赛,在他身前的还有彼得-希尔顿(125场)、贝克汉姆(115场)、博比-摩尔(108场)、博比-查尔顿(106场)和比利-怀特(105场)5位传奇,现役球员中距离阿什利-科尔最近的是杰拉德,红军队长已经为英格兰队征战了95场比赛,但比起科尔21次征战国际大赛的经历,杰拉德还是要自愧不如。

彼得-希尔顿20年(1970-1990)才打了20场国际大赛,贝克汉姆花费了13年(1996-2009),但阿什利-科尔仅用了11年(2001年至今)就超越这一成就,难怪英格兰主帅霍奇森会称赞爱将:“无论在英格兰队还是俱乐部,他都很少缺席比赛,而且他一直都发挥着很高的水平,很高兴他能够在与乌克兰的比赛中创造纪录,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左路是多么需要他。”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