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体坛周报:法拦西或将爆冷门 德国变夺冠大热

2012年06月20日07:22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头版

体坛周报(微博)头版

记者楼坚发自顿涅茨克 英格兰乌克兰的比赛快要终场,现场大屏幕突然滚出了瑞典2比0领先法国的字幕,全场3000英格兰球迷立即发出欢呼。这意味着,D组的排名形势在最后一轮来了个逆转:此前以净胜球劣势居第二的英格兰凭借幸运的小胜翻身成为第一,1/4决赛中成功地躲开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而法国则将接受卫冕冠军的考验。

由于普遍认为法国实力强于英格兰,即将对阵法国的西班牙从前一天的头号热门变成2号,被1/4决赛将对阵希腊德国队反超。葡萄牙因为遇上捷克,故而高居3号热门不变。即将碰面的英格兰和意大利则旗鼓相当,并列夺冠第4热门。

2012版的八强对战和2008年因此十分相像:夺冠大热门西班牙和德国分坐一个半区,能否像4年前那样会师决赛则取决于对手的挑战凶猛程度。西班牙的1/4决赛对手总是曾经拿过欧洲杯冠军的强队:2008年是意大利,2012年则是法国。而两队之间的胜者,将遭到捷克和葡萄牙胜者之间的顽强阻击。首场半决赛上演伊比利亚半岛对决的可能性不小。

另外一个半区,由德国坐镇,他们1/4决赛对手将是欧债危机谈判桌上的直接对手希腊,同样是一个曾经的欧洲杯冠军,但本届杯赛实力已经残余无几,仅仅依靠最后一轮的幸运才挤入8强,德国队取胜当在情理之中。由于西班牙和德国1/4决赛的对手形成强弱对比,也由于斗牛士军团在小组赛表现不尽令人满意,导致了在赔率表上德国反超西班牙成为最大热门。

英格兰将和意大利争夺一个半决赛名额,这也是他们在1996年本土欧洲杯后首次杀入4强的最好机会。

英格兰和葡萄牙是8强中不曾夺取过欧洲杯冠军的两家:2004年欧洲杯产生新王希腊时,欧冠(微博 专题) 也产生了一个新王波尔图(欧冠改制后该队第一个冠军);而今年欧冠冠军又是新王切尔西(微博 数据) ,葡萄牙和英格兰会有希望吗?

  • 欧洲杯直播听众:
    【再见舍瓦!舍甫琴科宣布退出乌克兰国家队】乌克兰0-1不敌英格兰的比赛后,舍甫琴科宣布推出乌克兰国家队。舍瓦17岁进入国家队,一共上场111场打进48粒进球,本届#欧洲杯#上核弹头在对阵瑞典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乌克兰2-1战胜瑞典。有消息表明,现在效力基辅迪纳摩的舍瓦,下一站将会是美国大联盟。
    2012-06-20 06:35:47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