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专访 > 正文

专访里皮:意大利有冠军魂 德国还是夺冠最热

2012年06月20日06:45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里皮:意大利有冠军魂 德国还是夺冠最热

“银狐”里皮

执教广州恒大(微博)前,里皮拿了意甲(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世界杯,重大荣誉独缺欧洲杯。虽然从未带队参加欧洲杯,但里皮对这项赛事的关注丝毫不减,即使身在中国,与欧洲杯有空间和时间阻隔。意大利爱尔兰的生死战前,里皮曾说:“西班牙人的体育精神不容置疑?他们总这么说,但结果往往不一样。上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比利亚雷亚尔就是因为一场默契球(巴列卡诺1比0格拉纳达)而降级的。”事实证明,里皮对西班牙人的质疑是多余的,而他的言论也引起了来自西班牙方面的争议。《米兰体育报》记者利卡里与里皮有超过10年的深厚感情,在波兰前线采访的间隙,他专门为《体坛周报(微博)》致电里皮,请这位冠军主帅点评欧洲杯,也介绍一下他在广州的工作和生活。

体坛周报:里皮先生,最终默契球没有出现,是不是有些过于担忧了?

里皮:担忧总是有的。我曾经说过,所有人都会否认:“我们永远不会这么做!”他们这么说,但最终却发生了。好在西班牙与克罗地亚踢了90分钟的比赛,非常精彩,值得回味。

体坛周报:意大利晋级了,但却很艰难……

里皮:可以理解,球队内部压力非常大,胜利已经变得不够。我看见队员们在最后时刻有些绝望地为打入第三球而努力。胜利因为西班牙与克罗地亚的比赛变得更加完美,我们应该获得胜利。

体坛周报:本届杯赛新增的门线裁判至少已经在两个球的判罚上起到了关键作用(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也称赞了底线裁判,因为卡萨诺的球过线后马上被解围出来),您觉得这需要推广吗?

里皮:早在15年前,在当时的欧洲教练员会议上,我和其他一些人便已经意识到这个角色的重要性,原因有很多,这比高科技更管用,现在大家都在这么考虑了。

体坛周报:对于意大利队的前景怎么看?

里皮:预测有些过早。实际上,我们已经打破了心理上的障碍,现在我们更容易诠释我们所有的潜力。终于,卡萨诺与巴洛特利都取得了进球,当然,比赛的难度也越来越大,对手的实力不断提升,我们前行的道路上还有德国这个拦路虎。

体坛周报:您觉得这支球队是不是经常展现出2006年时意大利在世界杯时的精神?

里皮:是的,实际上,这种精神在普兰德利这两年执教期间一直存在。我从布冯的眼神以及他的魄力中看到了这种精神,从皮尔洛德罗西身上看到了这种精神,他们是2006年世界杯的绝对主角,也是2010年世界杯的失意者,他们三个人,特别是布冯与皮尔洛经过了千锤百炼,现在做得非常好。

  • 【意大利宣布后防中坚无缘战英格兰】意大利与爱尔兰的比赛中,基耶利尼(@GiorgioChiellini) 中途受伤下场,意大利国家队队医证实基耶利尼无缘英格兰比赛:他的左大腿肌肉的确拉伤了,他不可能出战1/4决赛的比赛。意大利媒体透露,基耶利尼至少休息20天,这意味基耶利尼已彻底告别#欧洲杯#http://url.cn/35sQIl
    2012-06-20 06:04:2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