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普拉蒂尼赞西班牙风格 对种族问题无能为力

2012年06月20日04: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普拉蒂尼赞西班牙风格 对种族问题无能为力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

腾讯体育讯:在周一C组小组赛最后一轮结束后,欧足联主席接受了采访,他称赞了本次欧洲杯的联合举办国乌克兰波兰,他甚至称赞说他们“已经赢得了欧洲杯”,所有为欧洲杯举办所做的努力都将成为日后两国发展的一部分。

乌克兰的出线与否要决定于和英格兰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而对于波兰的出局普拉蒂尼表示遗憾。对于现在两国为欧洲杯包括兴建基础设施在内的多项工程,他认为在将来,这些都可以成为两国群众的福利,能为他们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

“虽然现在还不说完美,但我非常非常开心,”普拉蒂尼对于这届从90年柏林墙倒塌到现在为止东欧所举办的最大盛会赞不绝口。他说,两国民众已经交出了他们的答案,民众们都十分感谢我们能相信他们可以举办如此高水平的赛事。

对于本届赛事的特点,普拉蒂尼在接受采访时说:“本届比赛进球多,而每场比赛的准备工作也能做的很好,裁判们也能够坚持不懈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当然,也有一两个小问题。但欧锦赛总是能给举办国未来的发展带来很多好事。”

小组赛目前为止最漂亮的比赛普拉蒂尼意外的没有选择传统强队的比赛,他认为波兰对阵俄罗斯,乌克兰对阵瑞典的比赛是小组赛阶段的“完美比赛”。对于欧足联自己的工作,他说“已经很难能比我们现在做的还要更好了,但做的更好就意味着完美。”

而当被问到本届比赛频发的种族主义问题时,普拉蒂尼悠闲的神态马上变了脸。在克罗地亚意大利比赛中,有克罗地亚球迷朝着意大利的巴洛特利发出了“不友好的问候”。他板着脸说:“一年前在他和克罗地亚队官员举行的会谈中,他已经表示了对克罗地亚球迷这种球迷的担忧,但是,你怎么可能去管好这些愚蠢的人?”

而普拉蒂尼也认为,这并不是只因为这届比赛在东欧举办才会导致了种族问题频发,尽管比赛中针对球员的种族问题较多,但这是所有国家的社会和教育问题。

谈到夺冠的可能性,普兰蒂尼笑着说,西班牙拥有大量的支持者,他们有希望成为连续三届大赛的冠军获得者。“西班牙他们的风格让他们不会那么容易对付。”他很意外意大利能取得如此大的进步了,他说“在普兰德利的带领下,意大利发挥出了他足球美丽的一面”而对于小组赛三连败的荷兰,他觉得这非常让人失望,但是这也说明,欧洲杯比起世界杯要艰难的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