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主场胜雷霆 雷霆的年轻难敌詹姆斯的沉稳

2012年06月20日02:49南方都市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窦俊 詹姆斯的第一个总冠军已经近在咫尺———只差两场胜利!虽然去年总决赛他们也曾取得第三场的胜利。总决赛第三战,詹姆斯又一次证明了他已经不是一年前的“皇帝”,更重要的,雷霆不是小牛,这支第一次站在总决赛舞台的球队在一场关键战役中为年轻和缺乏经验付出了失败的代价———他们在终场前16分钟拥有10分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翻盘,热火以91比85拿下第一个主场,总比分也反超为2比1。

相比之前两场的慢热开局和大比分落后,雷霆在昨天比赛的前半段始终紧咬着比分,并且在第三节开始后完成了反超。但是本节结束前4分33秒费舍尔的3+1帮助雷霆取得64比54的领先后,一切就变得不对了。

伊巴卡(微博)与费舍尔竟然背靠背在三分线上分别对巴蒂尔(微博)和詹姆斯犯规令对手六次罚球全中、一直以来在第四节表现稳定的杜兰特(19投11中25分)昨天此节只有6投2中、但却有两次失误并且全部两次罚球不进、威斯布鲁克(18投8中19分)因为“不够冷静”而被主帅布鲁克斯在第四节过长时间摁在板凳席上……

与雷霆忽然间的荒腔走板相对的,则是已经经历过两次总决赛失败的詹姆斯的沉稳与难以阻挡:他在第三节结束前52秒的3分令热火以69比67重新完成了反超,他在第四节尽情“调戏”对位防守的杜兰特令后者深陷犯规麻烦。詹姆斯最终23投11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9分的14篮板,其中包括比赛最后16分钟里得到的17分。

“他已经是完全不同的一个球员,去年总决赛时他还有很多挣扎,想得太多,但现在,他已经知道如何投入比赛,而一旦他进入这种进攻模式,除了犯规,你没有其他能够阻挡他的方式。”为热火贡献25分的韦德赛后谈到詹姆斯一年间的蜕变。而没有经历过总决赛历练的雷霆年轻人,需要学习和领悟的,显然很多:“首先我们必须明白我们已经在总决赛中,必须知道每一次球权、每一次传球的价值。”已经拥有一枚总冠军戒指的帕金斯昨天赛后告诫他的队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