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前方直击新闻 > 正文

腾讯专访李克勤:英格兰能进四强 看恒大亚冠

2012年06月20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孔鹏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专访李克勤:英格兰能进四强 看恒大亚冠

李克勤向腾讯网友问好(英格兰vs意大利直播地址

腾讯体育顿涅茨克6月19日讯(特派记者孔鹏)当地时间6月19日下午,欧洲杯小组赛英格兰vs乌克兰的比赛在顿涅茨克打响,这种关键之战自然少不了英格兰队铁杆球迷、香港著名歌手李克勤的助阵。在顿巴斯媒体中心,腾讯特派记者专访李克勤,聊他对英格兰队的情感、对欧洲杯及中国足球的看法及他接下来的音乐创作计划。

所属分类:MV
新功能放大观看

英格兰队回归传统

腾讯体育:很多腾讯网友都很关心你这次的行程安排,能否给大家透露一下?

李克勤:我这次来只有两三天时间,是特意来看今晚这场比赛。很多歌迷都知道我是英格兰队死忠,加之需要帮香港电视台主持节目,可以说是一边工作、一边看球。

腾讯体育:之前你主持过奥运会和世界杯等大赛,担当欧洲杯解说嘉宾与主持世界杯、奥运会的有何不同?

李克勤:我第一次现场看世界杯还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决赛时我和陈百祥、谭咏麟在现场看球,对那场比赛印象很深——罗纳尔多的离奇伤病和法国的3比0大胜。后来我也做过欧洲杯、世界杯及08年奥运会的嘉宾。

至于他们之间的不同,首先作为一个体育迷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可以近距离观察你喜欢的运动员,另一方面又可以开心滴主持节目,两者兼得。不同的在于在体育赛事出境中要放下歌手的身份,以体育记者或主持人身份出境,需要更专业一些。

腾讯体育:能否介绍下你喜欢英格兰队的经历么?与之前的英格兰队相比,如今这支有什么变化?

李克勤:我从小就很喜欢英格兰,大概从10岁左右就开始看英格兰联赛的录播节目。起初我喜欢阿森纳(微博 数据),因为他们踢的很好,红白相间的球衣很好看。大一些时就开始喜欢曼联(微博 数据) ,直到现在,那时利物浦(微博 数据) 统治英格兰联赛,曼联还不是一只很强的球队,但我喜欢曼联那种顽强的精神。

回想起埃里克森、卡佩罗执教时期,那时候球队有兰帕德、贝克汉姆等技术细腻的中场球员,他们追求传球配合,现在的西班牙队的细腻球风似乎成为每个队追求目标。当英格兰这次面对伤病困扰很多球员无缘欧洲杯,霍奇森又不是很有名气,很多人不看好英格兰。但看了首场同法国的比赛,让我觉得英格兰队焕然一新,跟之前热身赛表现得不一样。英格兰队有高中锋,有速度快的边路,打起反击和长传冲吊时也得心应手,很多人看起来这很过时,但我觉得英格兰队回归了传统。

腾讯体育:你怎么看待英格兰今晚的生死战?

李克勤:其实我更担心的是第二场对阵瑞典,如果那一场输掉的话,最后一场面对东道主会很被动,好在球队惊险地赢了。

对阵乌克兰这场我倒不担心,乌克兰队在小组中实力比较弱,再一个他们球队阵容比较老化,上一场对法国队的雨战消耗了他们不少精力,我想英格兰队会顺利过关。

红日献给英格兰

腾讯体育:如今要进入淘汰赛阶段了,你看好哪支球队夺冠呢?你预测英格兰队能走多远?

李克勤:实力最强的还是西班牙德国队。但进入淘汰赛后一切都是不可知的,英格兰队与他们相比,也许只是实力差了一点点,但足球不仅是实力的对比,很多时候还伴随着运气。比如今年的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切尔西(微博 数据) ,他们的实力不如巴萨(微博 数据) ,当然有好运伴随他们夺冠。但你也不能说他们一路走来完全靠运气,对吧?

我觉得如果顺利的话,英格兰队能进入四强。

腾讯体育:太太会在家里陪着你看球么?两个孩子呢?你会让他们踢球么?

李克勤:太太会陪着看球,她也支持英格兰队。你也知道两个孩子一个四岁,一个两岁,对足球还不是太懂。至于以后会不会成为球迷或踢球,得看他们的兴趣。

腾讯体育:说点更加轻松的话题,如果你要为英格兰队唱首歌的话,会选择那一首?你平时也会创作一些足球歌曲么?

李克勤:我会选《红日》。

其实每届足球大赛我都有创作歌曲,这次欧洲杯也创作了一首歌《决战草原》。至于每次的创作经历,有时候是以球迷身份,有时候又以球员的角度。这次是想用战争的场景来描述足球,有大炮,有坦克,有草原,足球就是一场战争。

谭校长球技最好

腾讯体育:大家也知道你是香港明星足球队的一员,平时你们的训练、比赛如何?你打的是什么位置?整个球队谁的球技最好?

李克勤:我们每周都有一次训练,也经常会有比赛,这是大家交流的一种方式。我在球队里原来踢前锋,现在踢中场,我想等再老一些的话应该会继续后移,踢后卫吧。

至于球技最好,要只说一个的话,应该是谭咏麟。此外黄日华、梁汉文、陈百祥都不错,别看曾志伟矮矮胖胖的,他的技术很好的。

腾讯体育:10年时你的专辑《罪人》大卖,广受好评,今年又有那些发片及演唱会的计划?

李克勤:今年年初也发了国语唱片《似曾相识》。现在我也在做粤语唱片,也做了歌曲《决战草原》、《活着为求什么》等,目前还有几首歌曲没有录好,大概会在7月底8月份时推出来几首新曲。

去年刚在香港做完演唱会,今年8月会在马来西亚开演唱会,内地的话会选择上海、广东等地开演唱会,其他的城市也有计划。

腾讯体育:最后跟腾讯的网友问声好吧。

李克勤: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希望大家喜欢的球队能拿到好成绩。我最想说的是希望看到中国队能够再入世界杯,我很关心国家队的表现,虽然有很多问题,但足球正在起飞。比如广州恒大(微博)、上海申花也在逐渐崛起,恒大的亚冠比赛我也有看,我希望他们能够拿到更好的成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