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波兰华商足球情:接待中国明星队 接济董芳卓

2012年06月19日17:29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波兰的中国人,数量不算多。认识的这位柴洪云先生来自上海,他的经历颇有些传奇色彩。

18年前,29岁的柴洪云只身来到波兰闯荡,所有的家当是300美元。创业初期的日子是艰难的,为了省钱,他连一块钱的公交车都舍不得坐,到哪里都是两条腿,常常是从华沙的一头走到另一头。就靠着一本英波字典,这个复旦大学电子工程系的理科生,居然练成了一口流利的波兰话。

柴洪云的生意从当初做简单的贸易进出口,如今已发展成4家中餐馆、一家旅行社、一家波兰华人资讯网、一所中文学校,在华沙的华人圈名气响当当。当上大老板的他依然闲不住,他最新的梦想,是把自己运作的中国波兰出口商品展做大。“我希望将来能把它打造成各个单项的商品展览会,规模比现在大好多倍。”

柴洪云对体育有着天生的偏爱。直到现在还令他引以为傲的是,当年在复旦附中读书时,他的400米一直拿全校第一,后来入选复旦大学的田径队,400米、800米成绩都创过校记录。柴洪云也爱球,董方卓在华沙的莱吉亚俱乐部踢不上球时,他把董方卓接到自己家,每天陪他一起跑步锻炼。这次欧锦赛期间,他又接待了 高峰、文章等人组成的中国明星足球队,与波兰华人足球队比赛的那天,参与的中国人很多,场面空前热闹。

“在这里如果好好做事,是可以做出一点成绩的。”波兰并非遍地黄金,但脚踏实地付出就肯定会有回报,这是柴洪云的感悟。如今,他在华沙有两栋小别墅,开着一辆价值百万的奔驰车,生活相比刚到波兰时已脱胎换骨,但很多事还是亲力亲为。“我是个能吃苦的上海人,这是我最大的优点吧。”

从当初随身只有300美元,到如今在异国他乡事业有成,柴老板收获着人生的精彩。

关尹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