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热点 > 正文

詹皇誓言率领热火夺冠 季后30+9+5历史仅两人

2012年06月19日12:4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皇誓言率领热火夺冠 季后30+9+5历史仅两人

詹皇誓言率热火夺冠【更多NBA资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今日美国》报道,勒布朗-詹姆斯在接受采访时发誓要为迈阿密热火带来总冠军,“皇帝”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场均砍下30.7分、9.7个篮板和5次助攻,NBA(微博)历史中只有他和奥斯卡-罗伯逊能在季后赛交出这样的数据。

在本赛季总决赛中,詹姆斯更加懂得如何平衡工作和场外的生活。“皇帝”不再玩推特而是选择读书,他拒绝接听来自亲友之外的电话,他和队友嬉笑打闹,他带着儿子和德文-韦德一家一起出去玩。总而言之,与上赛季总决赛相比,如今的詹姆斯更加轻松自如了。

“我很专注,我决心为迈阿密带来总冠军奖杯,”詹姆斯说,“实现这个目标需要我付出很大的努力,但我同时也体验到快乐。”

队友感受到了詹姆斯的变化。“上赛季的季后赛,他在总决赛之前表现得堪称惊人,”韦德说,“当他在总决赛中有一场打得不好的时候,他的心理状态发生了变化,他想得太多了。他现在处于攻击模式侵略性十足,这是不同之处,与上赛季相比变化是很大的。”

在本赛季总决赛中,詹姆斯场均贡献30.3分、10.3个篮板和4次助攻,他不但在进攻端摧城拔寨,在防守端同样无所不能,热火主教练埃里克-斯波尔斯特拉对“皇帝”的要求就是从一号位防到五号位。“我要研究对方所有球员的特点,找到他们的优点和缺点,”詹姆斯说,“我要掌握这些信息,这让我可以打得更聪明。”

场均30.7分、9.7个篮板和5次助攻,这是詹姆斯在本赛季季后赛的成绩单。在NBA历史中只有两名球员能够于季后赛打出这样的场均数据,除了詹姆斯之外另一位是奥斯卡-罗伯逊,罗伯逊在1963年季后赛场均得到31.8分、13个篮板和9次助攻。本赛季是詹姆斯第二次在季后赛场均30+9+5,上一次发生在2009年季后赛,当时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的詹姆斯场均得到35.3分、9.1个篮板和7.3次助攻。(硬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