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迈阿密海滩暗藏威胁 小牛曾在此上演“迷失”

2012年06月19日10:59中体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总决赛移师美航中心球馆,迈阿密球迷将掀起新的助威高潮,而这座城市美丽的风光和丰富的夜生活,也将对雷霆构成威胁。

热情上涨的球迷

近日,迈阿密裸体男子当街啃食人脸案的受害者罗纳德·普普情况好转,已能开口说话,这位球迷在病房里为热火加油。

但这只是个例,在很多时候,迈阿密球迷其实激情不足,声誉不佳。虽然热火主场的宣传语是“白热”(White Heat),但主场氛围在常规赛时,很少出现白热化的景象。热火球迷总喜欢迟到,球赛开打时还没到场;他们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仍然坐在自己椅子上看球,没什么站起来的欲望。有舆论分析说,这里的球迷,喜欢的只是大场面。一场诸如热火和老鹰的比赛,根本吊不起他们的胃口,只有到了季后赛、总决赛时,这些球迷们才会变得更为积极主动,为热火加油。

的确,在热火与雷霆会师总决赛后,热火球迷们的心态已经发生变化了,至少勒布朗·詹姆斯是这么认为的。“和凯尔特人的抢七大战,我们的球迷表现得十分热闹。”詹姆斯说,“他们给了对手足够的干扰。”

凯尔特人球员肯扬·杜林认同詹姆斯的观点,他将美航中心球馆的季后赛氛围称为“丛林一般”。好莱坞演员克里斯·安德森说,在热火和凯尔特人的第七战之前,他手上热火的球票送都送不出去,但第七战到来之后,球票一下子洛阳纸贵。前去现场观战的他,被一杯混合饮料浇湿了身子,体会到以往没有感受过的狂热氛围。

“伟大的夜晚,人们就爱看这样的比赛。”安德森说。在激烈程度更上一层楼的总决赛期间,想必迈阿密球员会有更为高涨的热情。

如果说詹姆斯还有些羡慕雷霆的主场氛围,将其称为“联盟独一无二的球迷基础”的话,韦德则表示,虽然热火的球迷还有一些不足,但他仍然十分热爱这些球迷。在NBA(微博)一些球队的主场,当主队落后时,球迷们往往仍热情高涨地为球队加油。但在迈阿密,热火球迷在自己的主队落后时,往往表现得很安静。

这种冷漠曾令热火球员十分失望,但眼下令韦德等球员感到欣慰的是,当热火在俄克拉何马征战总决赛前两场比赛时,自家主场美航中心球馆座无虚席,热火球迷对着大屏幕,为自己的主队加油。

得天独厚的主场

除了越来越热情的球迷,回到主场的热火,还有一个得天独厚的优势:海滩。

即将在迈阿密进行总决赛第三到第五场比赛的雷霆,将面临着一个巨大的考验:风光迤逦、热带风情浓郁的迈阿密南海滩(South Beach)。迈阿密是美国著名的旅游度假圣地,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而海滩风光更是令人无比放松。此外,这座度假城市的夜生活非常丰富,许多常规赛来迈阿密打球的球队,状态都十分不佳,就是拜此所赐。

在雷霆之前,就有过其他球队在迈阿密“迷失”的先例。2006年总决赛,小牛带着2比0的领先优势来到迈阿密,他们首先入住在一家位于南海滩附近的酒店。球员们带着一种度假的放松心态来到迈阿密,少不了在南海滩一番游玩,结果连续输掉两场。时任小牛主帅艾弗里·约翰逊觉察出问题,下令杜绝这种“度假心态”,临时更换了一家距离南海滩25英里远的酒店入住,并禁止球员家属和朋友一同前往。尽管如此,他们还是输掉了接下来的两场比赛,惨遭逆转。贾森·特里在事后承认道,“我们的确在迈阿密迷失了。”

韦德还记得这件事,“回想起来真有趣。来这里打常规赛,你可以享受一番,但在总决赛就别了,这个赛季还有10天就结束了。”

上赛季总决赛进行期间,小牛痛定思痛,汲取教训,球队在迈阿密安排球员和家属朋友分住不同酒店,也尽量减少出游,他们最终在迈阿密夺取总冠军。如今轮到雷霆接受考验了,与上赛季的小牛相比,雷霆球员更加年轻精力更旺盛,但球队主帅布鲁克斯却没有为这件事发愁。“你们怎么不提提教练们?我老婆跟着我呢。”布鲁克斯开玩笑说。

针对迈阿密这座特殊的城市,布鲁克斯说,“在客场时,我们球员从未出现过(作风)问题,他们一直都很投入。迈阿密是很棒的城市,不过我们来这里是为了打球,之后度假时间,多的是。”

本版撰文 本报记者石赛玉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