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皇马门神再次拯救西班牙 神勇一跃成最佳扑救

2012年06月19日10:37体坛周报[微博]杜立言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组赛收官战对手克罗地亚并不容易对付,不久前西班牙就在对另一支前南球队塞尔维亚的友谊赛中遇过顽强阻击:虽然西班牙2比0取胜,但两粒进球分别来自一次反击和一个点球。巧的是,那场比赛中,卡西追平了前法国国脚图拉姆代表国家队出场94次取胜的世界纪录。

此番再遭前南球队,卡西压力不小,从他上半场的触球数据可看出,卡西11次触球仅比托雷斯少两次。这意味着面对克罗地亚锋线,他必须很好地处理脚下球。曼朱基奇多次上抢对卡西施压,不过皇马(微博 数据) 门神都将球非常好地送到了队友脚下,甚至没有一次出现传球出界的情况。

下半场,只有进球才能出线的克罗地亚全线压上,制造出多次杀机。卡西的两次经典扑救为纳瓦斯的制胜进球奏响了序曲:第59分钟,莫德里奇右侧内切之后外脚背传中,后点等候多时的拉基蒂奇奋力鱼跃冲顶,这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攻门被卡西神勇封出。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比利奇最后时刻连续派出佩里西奇耶拉维奇爱德华多强攻。第79分钟,佩里西奇拉到右路之后凌空弹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被卡西扑出。

ESPN著名解说员理查德·门德斯说道,“卡西再一次拯救了西班牙。在莫德里奇的率领下,克罗地亚的进攻无可挑剔。卡西完成了2012年欧洲杯的最佳扑救。”此役皮克(微博 数据)的状态再成疑问,不仅在防守端出现漏人和争顶高球不力的情况,进攻端前压时也有传球失误。此时,定海神针卡西的发挥更加重要。

赛前,卡西曾经说过,“在这个艰难的危机时刻,能给我们的国人带去一些快乐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无法解决问题,但我们希望能让人们因为我们的表现而感到高兴。”至此,希腊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四个处于欧债危机中的国家全部晋级八强:他们都为国人带去了快乐。而西班牙人能够收到那份快乐,多半要感谢圣卡西。主帅博斯克(微博)这样评价卡西下半场的表现,“我们之前就知道克罗地亚不会后撤,他们也有反击的机会,他们已经期待已久了,卡西很好地解决了这些问题。”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体坛周报听众:
    #东风日产·聚焦欧洲杯明星精彩生活#哈维是西班牙永不熄火的引擎,他的调度和对节奏的把握让西班牙顺利以小组第一晋级8强。哈维其实一直是带伤作战,他的比目鱼肌毅然没有痊愈。童年,哈维最喜欢吃妈妈做的通心粉,还因为踢球而忘记帮妈妈买面包,而哈维练习二过一的道具则是——广场上的树!
    2012-06-19 09:31:5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