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比利奇盛赞卡西不责裁判:他是一位英雄球员

2012年06月19日10:27体坛周报[微博]张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后,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出现在新闻发布会时显得心情还不错,露出笑容。记者们质疑的焦点是,是否克罗地亚一开始就该更注重进攻?“我不后悔。我们有自己的计划,对阵世界冠军,不想一开始就激怒他们,而是下半时甚至最后20分钟寻找机会。我们知道西班牙不是不可战胜,但并不容易。我们的确有一些机会,或许我们不应该出局,但是我们要祝贺西班牙和意大利,我们回国可以骄傲地抬起头,小伙子们踢得很好,和西班牙比赛真的很困难。”

西班牙金哨安杜哈尔评点道,裁判漏判了克罗地亚两个点球:第26分钟,曼朱基奇右侧切入禁区,拉莫斯用亮鞋底的方式将其铲倒;第85分钟,克罗地亚角球,布斯克茨乔尔卢卡射门时明显拉拽。但比利奇不愿责怪裁判,“这和意大利比赛差不多,但我不太想谈论这件事,我需要再看一次比赛,看一次拉莫斯对曼朱基奇的动作。我真的不高兴,我现在什么也做不了。”

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阻止了克罗地亚领先。对此,比利奇笑了一下说:“我能说什么呢?大家都知道,他就算不是最好的球员也是其中之一,卡西利亚斯是过去十年最好的门将。他是一位英雄球员,总是非常冷静,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如何向对手施加压力。拉基蒂奇是有破门机会,但是他面对的是卡西利亚斯,想要进球的确不容易。”

比利奇并不认为西班牙是夺冠最大热门,“很多球队都有机会,他们或许会在球场上更渴望胜利,更有攻击性。西班牙作为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本届目标依然是冠军。本场比赛很胶着,我们今晚本可阻止他们赢球的步伐。我已做了所有我能做的,我之前就知道如果到了70分钟还是0比0,西班牙会有些紧张。莫德里奇是一位模范球员,今天他已经做了全部。”

这场比赛也让“2比2”的猜疑变得开笑,“球迷们可以谈论2比2的可能性,但是记者们谈论这件事就是耻辱。这些天总有人跟我说这个。我两天前就说过,我是一个严肃的人,不要再问我这样的话题。面对卡西利亚斯的出色表现,2比2不容易,但这样的比分在足球世界很正常。”

此战是比利奇在克罗地亚的告别战,“回顾执教的6年,我不想多谈。这是优秀的球队,我不想发表告别演讲,只是想说谢谢,谢谢足协给没有经验的年轻教练机会,现在我们有了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还能不断进步,我为这支球队,为自己的工作感到自豪。我会继续执教,但是我不会再像今天这样自豪,因为执教国家队教练是非同寻常的经历。”

结束新闻发布会,塞尔维亚足球名宿米亚托维奇上前和比利奇拥抱,并安慰他。然后,米亚托维奇为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颁发了最佳球员奖杯。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哈维童年:爱吃通心粉 爱踢球】童年时期,哈维(@哈维) 每天中午离开学校回家的时候,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希望妈妈已经做好了通心粉”。回到家的哈维放下书本,妈妈会让他去普罗格莱斯广场买面包。但哈维一去就没了踪影! /呲牙原来他去跟伙伴踢球了。http://url.cn/0A8iXO #欧洲杯##西班牙队#
    2012-06-19 10:14:4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