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詹姆斯用行动回击质疑 坦言去年实在想得太多

2012年06月19日09:57今日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想象一下,两年来全世界都等着看你出丑,无论怎么做都会被当成笑话,是什么感觉?

詹姆斯做出了转投热火队的决定后,他就变成了这样一个舆论“弃儿”,甚至把全队都搭上了,波什(微博)就说:“每一天,我们都在回忆去年感受到的痛苦。”詹姆斯曾经也如此天天沉浸在痛苦的回忆中,但是当这一次距离总冠军只有两个胜场之遥,他显然正活在当下。

热火主场91比85战胜雷霆,拿下总决赛第三场,把总比分扳成了2比1,詹姆斯的29分是全场最高。三场比赛下来,他场均得到30.3分,同样是热火队最高。他在对阵雷霆的两个第四节中,合计砍下13分,场均6.5分足足超了去年一倍还多。

和绝大多数普通人一样,困境中的詹姆斯觉得委屈。本赛季他几次陷入和对手、观众甚至解说嘉宾的口水仗,詹姆斯曾说:“我无语了,无论我说什么都是错的。”现在他弄明白了,至少有一件事无论如何都是对的——得分、得总冠军。

想重复那些一度被捆绑在詹姆斯身上的旧话题,诸如“常规赛英雄,总决赛狗熊”、“一到第四节就不敢投”,现在也找不到理由。曾经嘲讽过詹姆斯的《洛杉矶时报》,在总决赛第二场后就发文肯定詹姆斯的进步,昨天《纽约时报》也放下了尼克斯被热火首轮淘汰的怨念,评价詹姆斯的热火,“就算还称不上完美,他们已经足够好了。”

“去年总决赛的时候,勒布朗还有些挣扎。”韦德说,“不过现在他已经变得完全不同了,当他靠近篮筐的时候,想防住他你只有犯规,别无他法。这就是今年的他与去年的他不同的地方,也是我们球队所不同的地方。” 要说隔了一个赛季,詹姆斯的球技有多大的进步,那也未必,他最大的变化还是心态。

对自己的表现,詹姆斯是这样解释的:“以前我就是想得太多,现在只想着比赛,这感觉很舒服,我要为了队友挺身而出。承担责任,我觉得这是一件乐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