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德国 > 正文

佟健:唯一喜欢球队是德国 我的风格更像佩佩

2012年06月19日09:48体坛周报[微博]谭彦嘉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健:唯一喜欢球队是德国 我的风格更像佩佩

专访佟健

欧洲杯诠释了竞技比赛的魅力,同样拥有运动之美的花滑界不乏绝对的球迷,佟健和郑汛两位花滑帅哥就是其中的代表。

德国队是运动楷模

“我看了德国葡萄牙的比赛。德国是我唯一喜欢的球队,他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强队都能一如既往的稳定发挥,这是很值得我们运动员借鉴和学习的,希望他们能一直走到最后。”佟健说因为欧洲杯是最高水平的足球赛事,所以他最关注的是最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攻防技战术、传切配合,“看他们的配合感觉行云流水,看他们的前锋如何与后卫、与门将较量、斗智斗勇,欧洲杯整个就属于那种要么不看,一看就停不下来的赛事。”19日他就将和女友搭档庞清(微博)踏上前往美国的航班,他们去那编排新节目,临行前佟健还不忘感受欧洲杯的激情。

“我更喜欢整个团队的风格,个人要不特帅的像C罗(微博 数据) ,要不就特别个性的像巴神。其他就看进球,德国队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家都觉得他是强队,他也确确实实比赛时踢得中规中矩非常稳定。作为一个老运动员来讲需要这样,在滑行和表演都被大家所承认后,那我们现在就需要每一场比赛,大奖赛,世锦赛,奥运会,都应该稳定发挥。当然,我们只看到表面,可能德国整个队伍的管理包括球员的纪律都非常好,才能保证他们每一场比赛都能发挥出来,大家团结协助,彼此都遵守队内的规章制度,不像其他队有些个人主义,所以还是非常希望这样的队伍能走到最后。”别看佟健说的头头是道,但他看球纯属心血来潮,“想起来了就看看,哈哈。看得少主要原因还是平时学习、训练都比较紧张,也不可能天天熬夜去看球,毕竟我还是现役运动员,对体能方面要求还是比较严格,所以也就是周六了赶上一场,才能放松身心的去看看。”

问他看了多少届欧洲杯了?“哟,这还真没去留意过,最起码也有三四届了吧。”佟健说自己很小就开始关注足球了,“从小训练开始,一大帮人热身都是踢足球,反倒是现在越走越专业了,却不怎么玩(踢足球)了。现在是会看门道了,小时候就是纯看个人技术呗,看到好的动作就学两招,然后和队友们踢球时就展示一下。小时候看足球就是为了踢球,为了进球呗,盘带、过人、然后进球,享受这个过程。”佟健自豪的说自己前锋后卫都能踢,踢球风格很像佩佩,“后腰位置,能防守、也能进球那种,平时为整个队伍保驾护航,但关键时候,有机会了也能进个球、漏把脸,毕竟一个球队不能每个人都是前锋,前锋后卫都的有。”

压力造就橙色悲剧

佟健谈德国对阵葡萄牙的比赛说,“我觉得那场球两个队伍都踢的挺好的,但可能由于是首场球,而且对手都是名不见经传的传统强队,多少有些收着,都是试探性的进攻,感觉都还没太放得开,不过传切配合什么的确实都不错,打的挺好看的,代表了当今一流球队的水平。”除了这场球,让佟健印象深刻的还有荷兰对阵丹麦,“荷兰配合挺炫的,但身高不如丹麦,过顶长传机会不多,短传渗透成功率也不高,总感觉荷兰队没找到感觉,比到现在这个阶段都没进几个球、一分也没得,有可能是大家对他们期望都太高,使球员、包括教练感觉到压力太大吧,也可能是确确实实他们需要有一些改变了,现在面对传统强队身高不占优势、短传配合成功率也不高,哎,有点可惜吧,一开始大家都觉得他们是夺冠热门,可后来结果也太惨了。”

俄罗斯呢?“俄罗斯上来很猛,让人感觉眼前一亮,好像是匹黑马,肯定进四强了呢,但后劲不足,有可能是他们从技战术安排、体能分配上考虑的不够长远,没充分认识到其它队伍的水平,所以到后来其它队伍反倒是越踢越好,他们却漏洞百出。”佟健预测说,德国、西班牙肯定是占据四强中的两席,“再就是看意大利、葡萄牙、法国,但好多人都说法国不行,我也没看着法国到底踢的怎么样,但是看着葡萄牙还不错,英格兰也不行,最后四强还是德国、西班牙、意大利、葡萄牙,不过还是最看好德国和西班牙在决赛对决。”

郑汛和搭档黄欣彤已经先于庞清/佟健之前抵达美国编排新节目,尽管训练很紧张,但郑讯也关注着欧洲杯的战况。“我喜欢德国和西班牙,四强应该是德国、葡萄牙、法国和西班牙。”郑汛被欧洲杯吸引是因为欧洲的风景和欧洲的生活方式,但他很少熬夜看比赛。因为训练的原因,至今欧洲杯没有看全一场。

“我觉得荷兰有些悲惨,第一场输给丹麦就注定了本届欧洲杯的悲剧下场。我还是比较喜欢西班牙的技战术和个人能力还有团队配合。喜欢德国队的认真态度,严谨,而且进攻意识很强。不喜欢意大利的风格,不好看。觉得英国一直都没什么亮点,看他们踢球不托底,法国就是一直给人感觉遇强则强,遇弱则弱的感觉。个人喜欢方面我喜欢C罗和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很喜欢他们在西甲(微博 专题) 的良性竞争。俄罗斯跟克罗地亚很类似 但是把自己暴露的太明显。”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德国Germany听众:
    #欧洲杯#【提问:如何分清本德兄弟?】虽然在欧洲杯上为德国队打入制胜一球的是哥哥拉尔斯-本德,但在很多球迷眼中未入选欧洲杯大名单的弟弟斯文-本德更有大将风范。双胞胎两人都是出色的球员一方面会成为美谈,另一方面却给球迷一些认人上的困难,哪里能区分本德兄弟?是身高、发型?还是抬头纹?
    2012-06-19 00:30:33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