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意大利 > 正文

新屠夫!皮尔洛保镖! 他就是6年前的加图索!

2012年06月19日08:24腾讯体育[微博]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屠夫!皮尔洛保镖! 他就是6年前的加图索!

新“屠夫”德罗西

腾讯体育讯 前两场小组赛客串中卫表现抢眼,第三场回归熟悉的后腰角色,意大利中场大将德罗西仍交出完美答卷,6年前意大利勇夺世界杯,负责中场扫荡的是米兰铁汉加图索,今天的德罗西完全演绎了加图索当年的角色,有了他为皮尔洛保驾护航,意大利再次具备了冲击冠军的实力。

前两场比赛中,由于尤文(微博 数据) 中卫巴尔扎利受伤,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又坚持三后卫战术,因此德罗西回撤客串中后卫,上赛季他在罗马也曾客串过这个位置且有不俗表现,这次在国家队与来自尤文的基耶利尼(微博)数据博努奇搭档,罗马队副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尤其是在与西班牙一战中,坐镇中路的他多次拦截对方的进攻。

今天与爱尔兰一战,迫切需要胜利的意大利变阵4后卫,再加上巴尔扎利伤愈复出,因此后防线就没有德罗西的位置,于是他回到更为熟悉的中场。负责球队运转的皮尔洛需要有人保护,德罗西无疑最能胜任这个位置——全场比赛他共有66次传球,其中55次传球成功,成功率达到了83.33%,而在最关键的数据,也就是防守的数据上,德罗西2次抢断全部成功,另外还有1次断球和2次犯规,被对方侵犯的次数也有3次。

众多周知,自从在AC米兰(微博 数据) 被安切洛蒂改造成后腰后,皮尔洛的任务就是传球组织,但由于他的防守能力偏弱,因此一旦被断球将非常危险,对手能够在禁区前沿直接发动进攻。为了让皮尔洛心无旁骛,安切洛蒂专门安排加图索在他身边负责防守,有了这样一位“保镖”,出现在后腰位置的皮尔洛就能完全掌控球队进攻的大局。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时任意大利主帅里皮就是复制了这一模式,结果那届赛事中皮尔洛的状态出奇的好,他多次被国际足联官方评为全场最佳,当然最终的结果也无需赘述,意大利在他的带领下成功夺得世界杯冠军。

2008年欧洲杯上,意大利在与西班牙的1/4决赛中加图索停赛,蓝衣军团最终与对方奋战120分钟点球落败,2010年南非世界杯,“二进宫”的里皮打算复制4年前的模式,但可惜的是皮尔洛和加图索状态同步下滑,一味依靠老将的银狐连小组赛都未能出线,世界杯结束后他只能黯然下课,意大利足协随即任命善于提拔青年人的普兰德利来重新打造球队。

尽管要改造里皮留下的那支老迈的意大利队,但普兰德利仍坚持留下了中场核心皮尔洛,因为意大利目前找不到一个能与他相媲美的中场组织者,况且皮尔洛上赛季在尤文表现异常出色,普兰德利没理由不让他担任中场核心。不过,就像6年前的德国世界杯那样,普兰德利也需要为皮尔洛找一位尽职尽责的“保镖”,而今天德罗西就出色的完成了这个任务,此外他身上的进攻因子也是加图索不具备的,就拿与爱尔兰的比赛来说,前插的德罗西还获得了3次射门机会。

拥有了状态出色的皮尔洛,再加上德罗西这位出色的“保镖”,杀入八强的意大利前景大好,爱尔兰助教、意大利名宿塔尔德利就表示:“意大利已经具备了杀入决赛的一切因素,他们拥有高质量的球员、天才的球星,以及一位出色的主教练。”爱尔兰主帅特拉帕托尼同样表示:“意大利已经具备了一路杀进决赛的实力。”两人如此看好意大利,正是因为皮尔洛找回了6年前的感觉,而他的身边,又有德罗西这样一位“新屠夫”保护。

(anckie)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