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英雄卡西挽救斗牛士 西班牙叹息之墙拒绝悲剧

2012年06月19日08:1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雄卡西挽救斗牛士 西班牙叹息之墙拒绝悲剧

卡西的神勇扑救避免了西班牙陷入绝境

腾讯体育讯 即便比不上班克斯(微博)扑救贝利头球的观赏性与难度,卡西利亚斯封出拉基蒂奇头槌的意义也已相去不远。西班牙与克罗地亚出线生死战,若非十年如一日奉献神奇扑救的皇马(微博 数据) 门神力挽狂澜,卫冕冠军完全可能像2008年的希腊一样,小组赛都未能出线就打道回府。

克罗地亚距离晋级和获得C组头名,真的曾无限接近,第59分钟莫德里奇右路反击中送精妙外脚背弹传搓向禁区后点,西班牙防线注意力全被中路包抄的头球高手曼祖基奇给吸引,远端悄然插上的拉基蒂奇居然无人看管,无人防守下后者离门5米鱼跃头球。

西班牙球门背后的西班牙球迷已全站了起来,双手抱头已将要叹息丢分,另一侧看台上克罗地亚球迷起身举手准备欢庆。当时意大利一球领先爱尔兰,如克罗地亚能首开纪录并保持领先优势到终场,西班牙就将在小组积分榜连跌两位落到第三失去晋级资格,像2008年欧洲杯的希腊一样,成为小组赛都未能出线的卫冕冠军。

一个改变欧洲杯格局的身影横空而出,卡西利亚斯腾身而起用双掌将球拍了出去。“西班牙没有缴枪,因为他们有神圣门将,'圣人'挡出可以让克罗地亚进入1/4决赛的一球,这是最佳扑救”,《马卡报》赛后叹息:“卡西利亚斯再次张开翅膀,他的扑救让红衣军还能够活着。”《阿斯报》也说:“英雄卡西利亚斯再次挽救西班牙。”

论扑救难度,此球显然要比爱尔兰被意大利攻入的首球困难得多,拉基蒂奇也只能哀叹遇到的对手不是吉文。事实上塞维利亚中场补射意识也很强,随后跟上又来一脚,还是被西班牙国门扑出。面对反应速度如此超出人类极限的门神,摇滚主帅比利奇与拉基蒂奇还能做什么动作?和场内一半的人一样,抱头痛惜,扼腕不已。希腊神话中分界极乐净土与冥界的一块墙壁叫叹息之墙,意即在冥界的灵魂要眼看着极乐净土在面前却被阻隔而望之叹息,卡西利亚斯就成了断绝克罗地亚步入天堂之道的那堵墙。

纳瓦斯破门准绝杀克罗地亚之前,比利奇的球队还有机会先拔头筹,卫冕冠军防线又漏人,曼祖基奇左侧传中后佩里希奇禁区右肋停球转身抽射,动作流畅且无人干扰,但卡西利亚斯稳稳封住近角把球挡了出去,随后普拉尼奇的远射更难不倒他。

手下败将们赛后也加入造神运动,拉基蒂奇气恼又无奈:“卡西利亚斯?我还能说他什么呢,就是个超级巨星。要赢球你就必须先进球,而要对西班牙进球实在很难,他们是一台机器,是最棒的球队。我应该能进一个的,平局是更公平的结果,但今天一切都不顺我们的意。”比利奇也附和:“当你面对的是卡西利亚斯时,进球总是如此困难。”

值得一提的是,卡西利亚斯此役以11次欧洲杯决赛圈出场的成绩,超越名宿戈迪略成西班牙第一人,同时这是他在欧洲杯决赛阶段完成的第6场零封,赛会史上仅次9场零封的意大利传奇佐夫。如果重复2008年淘汰赛一球不失夺冠的成绩,皇马门神就能追平前意大利主帅。

(Cuchu)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西班牙足球听众:
    【西班牙一诺千金】关于2-2的话题,在欧洲杯小组赛末轮之前就成为舆论焦点。但#西班牙队#并未松懈,保送了本队88年未能取胜一回的“克星”——意大利,进入八强,体现高度职业性。意大利则避免了2004年之后又一次不败出局的命运。如果西克战踢成1-1,蓝衣军团就得回家。http://url.cn/3a0v7E #欧洲杯#
    2012-06-19 08:14:5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