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法国 > 正文

专访梅内:盘带是我天生球风 总有一次会成功

2012年06月19日07:50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梅内:盘带是我天生球风 总有一次会成功

梅内相信,反复盘带,总有一次会成功

法国2比0力克乌克兰的关键战役中,中场球员梅内打入了在国家队正式大赛的处子进球,也为取胜立下了汗马功劳。立下战功后,这位国家队小字辈腰杆无疑硬了不少,也有心情和我们谈谈理想,聊聊人生了。

特约《队报》记者杰罗姆·图布尔发自乌克兰顿涅茨克

体坛周报(微博):在这支法国队中感觉如何?

梅内:我是一个需要队友和教练的信任的球员。布兰克对我说了,“放松,像你在俱乐部那样踢球”。于是我踢得更自如了。刚到国家队,放松不容易,但我的球技只能在放松状态下才能发挥。

体坛周报:你、本泽马纳斯里、本·阿尔法的“87一代”,是否有过多的期待?

梅内:没有。我们知道自己可以做到。在欧洲杯中与这些兄弟们聚首,感觉很好玩。虽然我们之间也有过争吵,但都知道早晚会一起奋斗……

体坛周报:在意大利踢球时,你感觉自己离国家队很远吧?

梅内:我一直知道国家队主教练在追踪我在罗马的表现。2010年8月,我第一次代表法国队出场。在那之前,在巴黎踢比赛,布兰克就来看我踢球。那场比赛我挨了一脚受伤下场,他来问我有没有问题。那种情况下,就算很严重也会说没事的。

体坛周报:16岁时,你成为法国最年轻的职业球员。是不是一直感觉压力很大?

梅内:可能吧。但我觉得人们总是乐于评价我的形象,胜过评价我的表现。人们说我傲慢、漫不经心,其实真相恰恰相反。我是比较内敛、羞涩,但这是我在足球圈的生存之道,尤其是在意大利。

体坛周报:你从不觉得有必要与球迷拉近距离么?

梅内:感受到别人的爱很重要,但也不能强迫别人爱。我的行为方式或许让人看不惯,但我不是夸夸其谈、哗众取宠的人。我不是虚伪的人。我只是不喜欢谈论自己,我受的教育方式很简单,只想默默做好自己。

体坛周报:去意大利之前你本可以去英格兰的,15岁时弗格森就邀请了你……

梅内:真的很高兴。我在电视上看曼联(微博 数据) 比赛,教练伟大,球员伟大,他们对我感兴趣我很开心。我和哥哥在弗格森办公室里与他聊了很久,他为我规划了前途。但那时出国踢球,确实太早。我很犹豫,最后还是决定稳一稳。

体坛周报:曼彻斯特之行怎么样?

梅内:我和哥哥、经纪人买了三张机票就去了。在机场,一辆车接到我们,把我们拉到训练中心。我还记得一线队球员们训练结束出来,我碰见了西尔维斯特。和弗格森会面时,我说话不多。他说他期待我,连工资价格都报出来了。他很坦白,不说废话。

体坛周报:你父母怎么看?

梅内:他们不太懂足球圈的事。父亲在法国电信工作,母亲在一所中学工作。他们离婚了,但我和他们来往很多。他们从不为我做决定,我自己拿主意,尤其是职业发展上的决定。

体坛周报:在青训中,是不是心理状态非常重要?

梅内:是的,精神很重要。但也得有机会,在对的时候出现在对的地方。

体坛周报:有一种一定要成为职业球员的迷恋?

梅内:我还没有体会到迷恋的感觉,就已经是职业球员了。如果16岁时没有签约,那我可能还会思考这个问题。不过确实,在最初,职业圈子里的人,都让我觉得不可接近。渐渐地,我在少年球员中脱颖而出,我就想:为什么我不可以踢职业?

体坛周报:有偶像么?

梅内:齐达内。我也喜欢罗纳尔多,但绝对偶像还是齐达内。

体坛周报:感觉你从不怀疑自己。

梅内:有过怀疑的,必须的!但有些人会表现出来,有些人不会。我就属于不会的那种,而且我从不长时间质疑自己。

体坛周报:绝不表现出质疑自己,是足球圈里的潜规则?

梅内:是的,得低调处理自己的态度。在比赛中,心神不定时,不能表现出来,不然对手会盯上你,将你作为主攻点。我擅长掩盖自己的疑虑。我的生活很幸福,但我不爱笑,这是天性。人们觉得我很冷漠,其实我只是不需要把幸福挂在脸上。

体坛周报:有时,在连续盘带失误后,你会被球迷嘘。但你又继续盘带……

梅内:是的,因为我的球风就是如此,性格也是如此。我踢的位置就是要挑事的。10次挑衅,肯定得失败几次。不要与失误较劲。失败一次,得对自己说下一次会不同。我在意大利学会了坚持。拉涅利对我说:“别担心,成功一次,就万事大吉了。”反复盘带,总有一次会成功。

体坛周报:失败是比赛的一部分?

梅内:是的。我们都准备好了比赛,我们知道不会所有的尝试都成功。接下来,就是心理问题了。在法国,如果一名球员上半场表现不佳,很可能会被换下。在意大利,教练会给你留出失败的机会,让你尝试到底。安切洛蒂也是这么做的。

体坛周报:为什么法国球员难以在意大利成功?

梅内:因为你是法国人,不是意大利人。在法国情况相反:外援更受喜爱。意大利球员很酷,但你作为外国球员总会感觉到有些不同。你得自己去努力融合。比如,你得学意大利语。在巴黎,我们都自问是否应该学外语了,以与外援交流。此为法国和意大利足球文化的不同。

体坛周报:球技还会有哪些改善?

梅内:我的头球是场灾难。另外,在门前,我得更杀手一点,努力把机会转化成进球。

体坛周报:足球圈的朋友有哪些?

梅内:本泽马、里贝里、博德梅尔。我还和童年伙伴保持联系。我喜欢和发小在一起,因为他们只会把我当做伙伴。

体坛周报:进球后会感谢上帝么?

梅内:我并非宗教的积极践行者。但我相信上帝存在,他把握得住你所做的一切善与恶。我很少做无可指摘的事情,但我绝对是个好人。或许这是我得到回报的原因。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