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西班牙 > 正文

伊涅斯塔出没全欧洲恐慌 老马梅西也拜服(图)

2012年06月19日07:42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涅斯塔出没全欧洲恐慌 老马梅西也拜服(图)

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遭遇克罗地亚六名队员的包夹防守

腾讯体育讯 在六人围攻之下仍可安然(微博)带球摆脱,此等控球能力和跑动能力观遍整支西班牙队或许只有伊涅斯塔能够做到。没错,正是伊涅斯塔!相比于最后时刻的助攻,以一敌六这一幕赛后显然更受球迷追捧,而他也理所当然地成为欧足联评选出的当场最佳球员。

伊涅斯塔出没全欧洲恐慌 老马梅西也拜服(图)

意大利人不惜用5人围堵小白

伊涅斯塔也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更新腾讯微博,对比赛进行了复盘:no es fácil jugar estos partidos cuando te vale el empate, todo lo que se ha hablado... ha tocado sufrir y hemos conseguido el gol de la tranquilidad。 (所有人都在谈论只要平局就足够,这类比赛踢的不易。我们曾经踢得很难,终于取得进球而安心。)

作为这支球队的中场组织核心,伊涅斯塔发挥好坏极大决定了比赛的走势。此役在克罗地亚队员的重点看防下,伊涅斯塔一度有些沉寂,这也与球队特意将进攻重心放到席尔瓦身上有关,不过巴萨(微博 数据) 球星还是在第12分钟得到一次机会,他接应席尔瓦的直塞完成射门,可惜力量不大被对方门将轻松化解。上半场末段,伊涅斯塔又在内切之后觅得起脚机会,却被克罗地亚后卫堵了枪眼。

伊涅斯塔出没全欧洲恐慌 老马梅西也拜服(图)

2010年世界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遭遇韩国队5名球员的包夹

下半场在席尔瓦被换下之后,中场的组织大权强行落回伊涅斯塔身上,尽管受到严密盯防,但小白仍需持球、做球给队友,这很自然便发生了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一幕。当时伊涅斯塔前场持球,莫德里奇等六名克罗地亚球员竟然同时上抢,个子不高的小白立即被淹没以致镜头都未能清楚捕捉到他如何摆脱,只见巴萨球星一阵灵巧地晃动,从容地突出重围再将球传出。而在对阵意大利的比赛时,素以防守见长的意大利人甚至不惜采取5人围堵伊涅斯塔的防守策略。这两幕以一敌数人不得不令人想起球王马拉多纳在1982年世界杯上被六名比利时球员“围攻”,又或是梅西在2010年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面对六名对手的围抢仍摆脱后完成射门。这足以体现伊涅斯塔在对手眼中已如马拉多纳、梅西一般,极具威胁!

伊涅斯塔出没全欧洲恐慌 老马梅西也拜服(图)

1982年世界杯马拉多纳遭遇比利时6人“围攻”

当然,如果仅有这个画面,伊涅斯塔的表演还不算圆满。比赛第88分钟,伊涅斯塔凭借机敏的跑动,接应法布雷加斯的传球反越位成功,在面对门将时无私地将球做给位置更好的纳瓦斯帮助其打空门得手。这记助攻不仅帮助球队取得胜利,也让伊涅斯塔本场比赛的演出完美落幕。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伊涅斯塔此役完成3次射门,均命中门框范围内。此外他还送出79次传球、1次传中和1次抢断,表现十分全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伊涅斯塔表示:“我们踢得很艰难,对手让我们承受很大压力。这些比赛为我们敲响警钟,有时候确实很危险。要知道这是高手云集的欧洲杯,一点小小的疏忽就会让我们付出极大的代价好在我们拼搏到最后一刻并取得胜利。”对于淘汰赛对手的展望,伊涅斯塔认为:“与英格兰或者法国交手都差不多,他们都是很强的球队。”

显然,本场比赛再度体现了伊涅斯塔对西班牙队的重要性。在有锋阵型中,伊涅斯塔的渗透传球是对托雷斯的绝对支持,而当变阵无锋阵型时,他又是一众中场好手里射门相对更有把握的一位。这也难怪在刚刚结束的三场小组赛里,伊涅斯塔便被欧足联评为两次全场最佳。

(大熊)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伊涅斯塔听众:
    no es fácil jugar estos partidos cuando te vale el empate, todo lo que se ha hablado... ha tocado sufrir y hemos conseguido el gol de la tranquilidad。所有人都在谈论只要平局就足够,这类比赛踢的不易。我们曾经踢得很难,终于取得进球而安心。
    2012-06-19 07:52:26
  • 西班牙足球听众:
    【战报:西班牙1-0克罗地亚 头名晋级】今天凌晨,纳瓦斯的进球,帮助#西班牙队#1比0战胜克罗地亚,获得小组头名,与意大利携手出线。进球出现在第88分钟,法布雷加斯直传,伊涅斯塔反越位成功横传门前,纳瓦斯轻松打进空门。克罗地亚被淘汰出局。#欧洲杯# http://url.cn/4ef6W2
    2012-06-19 07:40:5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