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其他诸强 > 正文

克罗地亚真核闪耀王牌对决 西班牙险被他埋葬

2012年06月19日07:02腾讯体育[微博]一支苦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罗地亚真核闪耀王牌对决 西班牙险被他埋葬

莫德里奇的妙传本有机会将西班牙人逼入绝境

腾讯体育讯 如果非要在克罗地亚阵中选出一位世界级球星,那么此人非莫德里奇莫属。作为格子军的中场核心,莫德里奇在4年前的欧洲杯上就展露了超凡的能力,那届杯赛他率领克罗地亚3战全胜打进8强。虽然格子军在本届欧洲杯上未能再次进入8强,但莫德里奇的表现依然抢眼,在与皮尔洛和哈维(微博 数据) 这两大世界级中场的较量中,“小莫”都有不俗表现,得到了对手的认可和称赞。

所属分类:2012欧洲杯
新功能放大观看

在上轮与意大利的比赛前,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曾称赞“莫德里奇比皮尔洛更为出色”,虽然皮尔洛在比赛中打进一粒精彩的任意球,但克罗地亚正是在莫德里奇的带领下扳平了比分。与西班牙的生死战前,莫德里奇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采访,在谈到自己和哈维与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的对比时,这位热刺核心低调地回应道:“我当然很高兴听到这样的比较,因为哈维和伊涅斯塔是他们位置上的世界最佳。听到这样的比较我很开心,但我还需要努力工作才能达到他们的级别。”

由于都不敢贸然进攻,克罗地亚与西班牙的上半场比赛堪称“静坐的战争”。虽然格子军在传控球技术上与西班牙有一定差距,但莫德里奇拿球时很少被断。第25分钟,他妙传此役首发出战的普拉尼奇,拜仁(微博)飞翼的大力低射被卡西扑住。由于意大利在上半场结束后已经1-0领先爱尔兰,这迫使克罗地亚要在下半场加强进攻,而作为球队里最具创造性的球员,莫德里奇被寄予厚望。

第59分钟,莫德里奇险些立下奇功,他在禁区右侧拿球后右脚外脚背挑传,皮球掠过整条西班牙防线,准确找到了后点无人防守的拉基蒂奇,但后者的头球冲顶被卡西利亚斯奋勇扑出。对于莫德里奇的这次精彩传球,《每日邮报》以“伟大”来形容。目睹拉基蒂奇错失良机后,克罗地亚主帅比利奇无比遗憾,而莫德里奇则显得十分淡定,也许当时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四个字——这都是命!

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技术统计,莫德里奇本场比赛一共跑了9800米。在传球次数方面,莫德里奇的35次虽然只是哈维(105次)的1/3,但却是格子军中传球最多的球员,他送出了两次关键传球,这项数据也是队内第一。在《天空体育》的赛后评分中,莫德里奇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分,而《Goal》则评价道:“他一直在尝试打破西班牙人的控球,给拉基蒂奇的传球创造了克罗地亚全场最好的机会。”

随着克罗地亚遭到淘汰,莫德里奇也将着重思考自己的未来了。由于热刺未能获得下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资格,且恩师老雷德克纳普离职,克罗地亚中场大师极有可能离开北伦敦。去年夏天,他险些加盟同在伦敦城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而在今夏,最想引进莫德里奇的球队是曼联(微博 数据) ,红魔甚至为他准备好了3000万英镑的转会费,只待热刺收钱放人。而对于26岁的莫德里奇来说,在这个年纪加盟一家豪门球队无疑是非常明智的选择。

(一支苦枪)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veny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