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温网金花前瞻:李娜状态堪忧 奥运验“金”场

2012年06月19日05:59BBC英伦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温网金花前瞻:李娜状态堪忧 奥运验“金”场

彭帅、李娜和郑洁(微博)长期占据中国女子网坛,后备人才成为当务之急

本届温网与众不同,由于伦敦奥运网球赛事紧随其后,让人多了一份期待。

中国女子网球高手李娜、郑洁和彭帅号称“金花”,本届温网不仅检测她们大满贯赛事的能力,也会检验她们的“金”色。

两大赛事接踵而来,对球员来说不是什么好事。毕竟,鱼和熊掌难以兼得,很难想象哪位选手能连夺温网冠军和奥运网球金牌,尤其是实力相当的女子网坛。

本届温网对中国金花来说,挑战空前。倘若能重现2008年郑洁打进半决赛的成绩,已属奇迹,走向顶峰,按目前中国金花状态,则是不实际的奢求。

状态堪忧

“一姐”李娜去年夺得法国冠军,成就最高辉煌。本月初的法网赛事,志在卫冕的李娜被排名142位的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淘汰出局,最后一局居然被“剃了光头”,“娜姐”孤注一掷和情绪波动的弱点暴露无遗。

但这并非李娜之过,法网的成功将李娜一举上天,让她远离了网球,法网的失败,将李娜也将中国国人拉回至地面。李娜法网后表示要“好好放松,忘记网球”,已轻松状态迎接温网。

对中国金花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她们的年龄。李娜如今30岁,郑洁29、彭帅26,这在女子网坛已属“高龄”。无论男女,网球的黄金年龄段是25岁左右,否则,即便是像费德勒这样的网球天才,也难逃“年岁不饶人”。

本届温网将与伦敦奥运相连,温布尔登也是奥运网球赛事举办地。

另一方面,女子网坛新秀辈出,平均年龄都远低于中国金花。加之,女子网坛缺乏类似男子网坛的垄断格局,谁击败谁都属正常,中国金花难有优势可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