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平三分命中纪录 总决赛前三战中11远投

2012年06月19日05: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尔创三分命中纪录 总决赛前三战中11远投

巴蒂尔(微博)三分线外创造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根据ESPN报道,著名职业体育联赛数据研究公司艾利斯在今天公布了他们总决赛第三场比赛后得到的相关数据。其中热火的锋卫摇摆人肖恩-巴蒂尔因为在第三场比赛中又命中了两个三分球,总决赛前三场累积命中三分球数达到11个,而追平了拉希德-刘易斯,成为了NBA(微博)历史上总决赛前三战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对于生涯中首次杀入总决赛的巴蒂尔来说,他对球队的贡献确实非常巨大。另外在艾利斯体育研究公司看来,精准的罚球是热火能够在第三战击败雷霆的关键。

在同雷霆的第三场比赛中,巴蒂尔全场总共只出手两次,但全部来自三分线外,并且都成功命中。另外他还在三分线外造成对手犯规,三次罚球也全部命中。虽然相比上两场分别砍下17分的强势发挥来说,巴蒂尔今天只得到9分进攻端表现并非特别抢眼,可是他进攻端的稳定表现和在防守方面给对手施加的压力,却是热火第三节落后情况下最后依然逆转对手的关键。

继本场比赛后,巴蒂尔总决赛前三场比赛合计命中三分球多达11个,他成为了NBA1979年设立三分球统计数据以来,总决赛历史上前三场比赛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不过在他之前,拉希德-刘易斯曾经在2009年总决赛前三战中也命中了11个三分球,这让巴蒂尔还不能独享这一荣誉。当然,从巴蒂尔在球队中的进攻端的地位和整体出手次数来看,他能够创造这样的纪录,依然是一个值得称道的奇迹。

热火在第三场比赛里的罚球命中率成为他们获胜的关键因素,整场比赛里他们35次走上罚球线命中了其中的31球,而雷霆方面24次罚球仅仅命中15球,双方罚球命中率相差超过25个百分点,达到了26.1%,得分相差一倍以上。26.1%的罚球命中率差异是自从2001年6月7日以来两队总决赛当中的最大罚球命中率差异(前提条件为两队罚球数都在20次以上)。当时湖人76人的那场总决赛比赛中,湖人罚球命中率仅为55.6%,而76人达到了92%,最终76人经过加时赛击败了对手,让湖人输掉了那年季后赛中唯一一场比赛。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