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林书豪获得“年度社会影响力突破球员”奖

2012年06月19日03: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书豪获得“年度社会影响力突破球员”奖

林书豪(微博)再次获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根据《露天看台体育网》和《特纳新闻网》报道,NBATV在今天正式宣布纽约尼克斯的华裔控卫林书豪荣获今年的“年度社会影响力突破球员”奖项。这位年轻小将在本赛季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大量球迷的关注和喜爱,也再度让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球迷对NBA(微博)给予更多的关注。此奖项和NBATV评选出的其他奖项将会在美国时间本月20日晚上9点通过相关节目逐一公布。

在总决赛激战正酣之际,NBATV也发起了活动,让球迷通过推特和FACEBOOK以及手机等媒介进行投票,选出这个赛季他们心目中NBA不同领域的风云人物,而林书豪则成为了球迷心目中“年度社会影响力突破球员”奖项的首选。从二月初同新泽西篮网的那场重要比赛开始,到三月末他的膝盖遭遇伤病为止,这段时间里林书豪掀起了一股让全世界都倍感震撼的“林旋风”,让一度跌落谷底的尼克斯起死回生,也让自己成为了全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

同篮网的那场比赛之前,林书豪推特上的粉丝还不到50000人,而如今他已经拥有了786000人的庞大粉丝团。而在林书豪2011年5月底注册腾讯微博之后,他在腾讯微博获得的关注粉丝数更是达到了6838000人以上,是美国推特粉丝数的8倍以上,这个数字还在不断的增加。在受伤之前,林书豪在他本赛季首发的25场比赛里的发挥极其优秀,他场均可以拿下18.2分7.7次助攻和3.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44.5%。

作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影响力如此巨大的华裔球员和哈佛大学毕业生,他让人们重燃起对NBA的热爱,让姚明离去后,NBA再度出现了表现优秀和值得期待的黄皮肤的球员。

林书豪还非常注意在场外和球迷的互动,他经常更新自己的推特,让人们知道他的状况。譬如赛季早期他就表示自己只能住在队友兰德里-菲尔兹家中的沙发上。而在手术前后他也第一时间公布了自己的自拍照。尽管纽约尼克斯最终只以东部第八名的身份杀入季后赛并且止步首轮,但是他仍旧可能是NBA本赛季常规赛舞台上最吸引人的主角。

压倒德隆-威廉姆斯,连续20+,绝杀多伦多猛龙,同洛杉矶湖人交锋中在科比(微博)面前狂砍38分……林书豪本赛季的崛起令人惊讶,但是他的出色表现却得到了极好的延续。这位23岁的年轻控卫依然有着非常广泛的发展空间,他本赛季的影响力的增加幅度在NBA无可比拟,而球迷们更希望看到的是他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的精彩表现。

冀州牛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ard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