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未来两三天定女单人选 王仪涵已锁定

2012年06月18日21:1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国羽女单奥运阵容四选三的烦恼终于到了做决定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18日表示,从外战成绩和近期状态看,王仪涵(微博 博客)基本锁定了奥运门票,而教练组将在未来两三天研究决定汪鑫(微博)、李雪芮和王适娴(微博)谁能去伦敦。

四朵“小花”究竟谁能站在温布利的奥运赛场上?这个问题已困扰李永波3个月有余。自从李雪芮3月夺得德国赛冠军后,这位21岁的重庆姑娘便一发不可收,连续4次夺得公开赛冠军;不但让自己获得了同另外3位队友竞争三张奥运门票的机会,而且还在近期的世界排名上超越了王适娴。

刚刚结束的印尼超级赛是四朵“小花”在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亮相国际赛场,不过除了王仪涵在半决赛中不敌队友李雪芮之外,其余三朵“小花”都吃到了外战败仗。汪鑫和王适娴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分别不敌成池铉和内维尔,李雪芮在决赛中不敌内维尔。

外战成绩一直是李永波最为看重的,他表示印尼赛对于确定女单奥运阵容有参考价值,因为国羽的主要对手悉数参赛,而且与四朵“小花”进行了对抗。

“目前看,王仪涵比较稳定,其他三个人到底去哪个,现在不能做决定,我会与女单的分管教练进行细致的研究,这两三天就会定(另外两个奥运女单)名单,”李永波说。当天他出席了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球员交流大会。

在评价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在印尼赛中的表现时,李永波说,总体来说不是很理想,都输掉了外战。但他认为李雪芮在决赛外战中对阵内维尔时优势更大,“正常情况下李雪芮可以赢,从较量对抗看,她全面占优,但她对场馆风速的适应差一些”。

最终,李雪芮以21:13、20:22和19:21惜败于内维尔,终止了自己近三个月以来的连胜纪录。不过从今年的表现看,她的发挥依旧强于汪鑫和王适娴。在上月的尤伯杯中,李雪芮在淘汰赛中挤掉了王适娴,坐稳三号女单的位置,但大赛经验欠缺是她的一大劣势。

李永波说,20日中国队将前往青岛,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封闭集训,为奥运会做最后的备战。7月23日中国队将奔赴伦敦。在奥运会期间,中国队不在奥运村中居住,而是住在比赛场馆温布利体育馆旁边的一个酒店里。(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