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张斌:就差一点儿的俄罗斯 高开低走是其顽疾

2012年06月18日19:37晶报[微博]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斌:就差一点儿的俄罗斯 高开低走是其顽疾

欧洲杯期间,第二次见到卡马乔,中间隔着翻译,总不能交流畅达,笼罩着淡淡的一层。卡马乔手里握着一份与中国足协签好的合同,在如此困顿的经济环境里,有此丰厚收益真是不错了,未来几年在中国可以踏踏实实经营着,国人正在慢慢调试着对于国家队战绩的期待,日子不该太难过的。

曾经身为西班牙国家队队长和主教练的卡马乔在欧洲足坛人脉宽广,以其资历,求得一份像样的职业合同顺理成章,不必有丝毫的焦虑,这就是我眼中高水平职业教练的好日子。邀请卡马乔走进演播室,留给我的时间不过15分钟,加上翻译,空间狭小,因此每一个问题必须锋利和笑意混杂在一起。

以我小人之心度之,卡马乔迟早是要回到欧洲足球中心的,每个夜晚在遥远的北京远眺欧洲观看比赛,想必会激发他回到欧罗巴的雄心吧。这个想法转化成问题抛给卡马乔,翻译带着一份笑意转达了,卡马乔也许听懂了吧,在我的追问之下,针对16强勉为其难地挑选一直未来的执教目标,标准答案自然是西班牙,为什么不呢?再掌帅印才可证明其价值。可是这条路太过曲折,暂时轮不到远在东方的卡马乔。俄罗斯,这个答案有些小意外,可是皆在情理之间,握着话筒的卡马乔特意用手指比划了一个小小的刻度,强调说俄罗斯总差那么一点点嘛,它需要一位高水平的教练来改变。说这话的时候,艾德沃卡特还形势大好,只过了48小时,俄罗斯再一次倒在了小组赛阶段,继续磨难着。

俄罗斯,2018年世界杯赛主办国,国际足联青睐的新大陆,谁能在2014年之后拿到俄罗斯足协的聘书,至少可以率队征战一届世界杯了,大多数职业教练必有此心。刚刚结束的A组决战一轮,俄罗斯没能继续前进,他们输得并不惨,只是没有能力赢取胜利罢了。2008年欧洲杯赛算是俄罗斯足球在最近二十年间最闪耀的一次了,随后暗淡了四年,再没有机会震撼世界了。

关于俄罗斯足球,我们知之甚少,大赛看几场他们的比赛而已,高开低走是他们难以改变的顽疾,体能问题并不能给出所有答案,还是三板斧不能解决所有问题吧,远没有到最好的年份,没有一代人的涌现,俄罗斯足球不过依旧是欧洲二流。(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欧足联罚款俄罗斯3万 球迷闹事足协买单】欧足联在官网上宣布对俄罗斯足协处罚3万欧元,原因是俄罗斯球迷在第二轮小组赛中“行为不当”。这张最新的罚单针对的是俄罗斯对阵波兰的赛事,比赛中俄罗斯球迷在看台上展示了不符合欧足联规范的标语和旗帜,此外他们还向场内投掷烟火。http://url.cn/087KIj
    2012-06-18 11:39:19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