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沈北还不职业欠下的债 两拒唐尧东是否后悔?

2012年06月18日17:43《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何芳报道 沈阳沈北上周六在客场1比3不敌深圳队,由于此前同样垫底的东进队取得平局,沈北队开始“独占”榜尾了。作为冲超热门,如今落得这番境地,令人唏嘘。与之相反的是,重庆力帆队在更换主帅之后,近八轮竟然狂揽18分。沈北临时主帅李争接手6轮只取得5分,而力帆主帅唐尧东接手8轮居然抢得18分。更不为人知的是,沈北俱乐部曾两度拒绝了唐尧东。

仍在还不职业的债

中甲联赛七轮过后,沈北交出3平4负的成绩,于是李争走上前台担当临时主帅。其实李争被任命为临时主教练,也是沈北俱乐部不得已而为之的事情,若不是来自更高层面的施压,阿里·汉可能在七轮不胜之后继续执教下去。

迫于压力,沈北和阿里·汉只能提前解约,但老汉的这次失败多少也有点冤枉,即便是荷兰人本身带有轻视中甲的态度,但沈北队今年所引进的外援和内援,基本上都没有通过阿里·汉,特别是在外援方面,尽管在土耳其试训时阿里·汉也在场,但试训三名外援与阿里·汉都是同一个经纪人——白川,而且白川还在队内任职,所以阿里·汉对试训外援也没多加把关,这也为他最终的黯然下课埋下伏笔。

一名主教练执教一支球队不能像入住酒店式公寓那样拎包即住,而沈北俱乐部的决策层和管理层却如此简单地认为,应该说沈北队如今的窘境完全是在为赛季之前的不职业作为买单。在阿里·汉下课前,也有媒体认为球队连续不胜的主要问题不在球队本身,如今李争上任之后,球队人员构成上没有多大变化,近六轮战绩也没有多大起色,可见影响球队的问题并没有解决。李争上任之后能做的只能是微调,指望他在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根本性的变化,是不现实的,接手六轮拿到5分,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老总风雨飘摇?

本赛季中甲进行到现在,有两件最不可思议的事情,一个是冲超大热门沈北队如今积分垫底,另外一个则是唐尧东接手重庆力帆后八轮豪取18分。然而不为人知的是,沈北俱乐部和唐尧东曾有机会并肩作战。

去年中甲联赛之后,沈北队要迈向更高的台阶就必须换帅,于是赛季一结束就与前主教练刘志才解约。在沈北队开始寻找新主帅的时候,就有人向沈北管理层力荐过唐尧东,作为2009年中超联赛的最佳主帅,而且唐尧东也是沈阳人,目前家还在沈阳,唐尧东本人也有意为家乡球队做点贡献,然而这样的提议被沈北管理层一口否决,而是将目标瞄准了洋帅。由于沈北管理层与白川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于是经过几番努力,阿里·汉就走上了沈北队的前台。

但阿里·汉执教战绩不佳,前三轮过后只取得1分,这个时候,沈北俱乐部有意再次换帅,此时唐尧东再次被推荐到沈北俱乐部,与上次一样的是,他再次被拒绝。一周之后,唐尧东与重庆力帆签约两年。

作为沈北俱乐部运作管理的直接决策人,总经理汤宏近来的处境并不是太好,上周,更是传出他即将下课的传闻。对此,汤宏给予了否认,而且表示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尽管汤宏矢口否认,但沈北队目前的状况很难相信他会安然无恙。从并列榜尾到如今的独占榜尾,沈北想不喊保级都不行了。一支年投入6000万、志在冲超的球队,在13轮比赛中只取得8分的成绩,这不能简单地用运气、场地、客场因素等外在条件来搪塞了。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