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评足论球 > 正文

张路:荷葡大战C罗发挥淋漓尽致 终融入整体

2012年06月18日16:57北京晚报[微博]陈赢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路:荷葡大战C罗发挥淋漓尽致 终融入整体

B组第一轮结束后,我曾在《张路聊欧夜》栏目中谈道,荷兰后防不稳定,中后场年龄老化,可能会导致荷兰小组无法出线。今天荷葡之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相对而言,C罗(微博 数据) 这场发挥得很好,他真正融入了葡萄牙的整体之中。

开场后,荷兰利用前场积极拼抢,左右大范围调动,扩展了进攻空间,并利用远射打进第一球。此后,葡萄牙稳住阵脚,发挥出两个边路优势,相反荷兰队的两个边路都被对手抑制住了。荷兰的右路罗本没有什么发挥,主要是罗本和斯内德(微博 数据) 疲于对抗C罗和科恩特朗的联手突破,这一路两队算是打了个平手。荷兰的左路威廉斯范佩西对抗纳尼佩雷拉的突破,就有些吃力了。在这个相持过程中,葡萄牙逐渐占据了优势。最终,葡萄牙还是通过C罗打进了扳平一球。第一场比赛,C罗是单干。第二场比赛,C罗想融入到葡萄牙队,可效果还是C罗加10个葡萄牙队友。这场比赛的效果是10个葡萄牙队友加C罗,他融入了球队的整体,所以才有C罗的两个进球及两次击中门柱。这场比赛C罗的状态非常好。总体看,上半时葡萄牙的优势是建立在中场比拼中,葡萄牙的中场梅雷莱斯、维罗索和穆蒂尼奥的控制和倒球能力要强于荷兰中场。荷兰队的后防老化明显,弗拉尔替换了老将海廷加,但弗拉尔也没好到哪里去。

下半时荷兰队做出调整,罗本调到了左路,得到了发挥。斯内德加强中场控制,范佩西换到右路突破抑制了科恩特朗的助攻,双方一度打成平手。荷兰队应该说是在形势大好的情况下,主帅做出了令人不可理解的换人决定,用阿费莱伊替换发挥不错的威廉斯,这是个败笔。这样荷兰队就变成了3后卫,本来荷兰队的后卫就老化,对付葡萄牙的两个边路突破就很吃力。这样3个后卫对抗C罗和纳尼领衔的两个边路突破,就空当大开了。应该说,范马尔维克的这个换人是荷兰队的自杀行为。很快,葡萄牙队就打进了第二个球,C罗还命中了一次门柱。

德国丹麦的比赛,应该说丹麦尽了全力,也创造了一些机会,但能力有限,未能都把握住。相对而言,德国队就踢得游刃有余。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张路听众:
    关于明天的事,后天就能知道了;关于后天的事,我今天还不想知道……
    2012-06-16 23:51:39
  • 【C罗不适合做队长 葡媒:佩佩才是真正的领袖】葡萄牙舆论认为,C罗不适合做队长,佩佩才是真正的领袖。以本届#欧洲杯#上的表现,佩佩配得上这一赞誉。他在队中地位远超从前,算上2008年欧洲杯和2010年世界杯,这是佩佩表现最出色的一届大赛。还有,佩佩马上就要做爸爸了。http://url.cn/2X5QNt
    2012-06-18 16:17:15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