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泰山征文邀您参与 球迷怀念那年橘红火焰

2012年06月18日14:4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能泰山征文邀你来参与 球迷怀念那年橘红火焰

征文内容:关注泰山,为鲁能喝彩。此次活动欢迎全国的热心球迷为新赛季的鲁能泰山主场提供加油口号、助威方式,也诚征球迷的赛后评球、球迷建议、怀念鲁能球员教练、抒发对泰山队的感情、讲述自己的看球经历和对球迷开放日的感受等。征文字数要求800字以内,请注明作者详细的联系方式。来稿一经见报,即给予丰厚稿费,不退稿。

奖项设置:一等奖2名,300元现金奖,鲁能签名足球一个,鲁能球迷围巾一条。二等奖8名,现金奖150元,签名足球一个, 腾讯体育 提供奖品一件。三等奖20名,现金奖100元,鲁能球迷围巾,腾讯体育提供纪念品一件。

投稿邮箱:xukaihua521@163.com咨询电话:0531-82626559书信稿件: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山东广电大楼《山东广播电视报》编辑部1101室收,注明“鲁能征文”字样。

橘红色情结

“我们是风,我们是电,我们是桔红色的火焰……”熟悉的旋律在耳畔响起。“宿茂臻(微博),李霄鹏,图巴……”熟悉的名字浮现眼前,带我回到了那段青春与激情共舞的岁月。

我与足球相识于1997年,那个时候我上小学,每个周末的15:30都会守在电视机前;那个时候对足球战术的印象就是长传冲吊;那个时候知道宿茂臻的头球无敌,对殷铁生的防守反击佩服不已……

作为鲁能泰山的球迷,有欢笑,也有泪水,但是我从来不后悔,因为我爱鲁能,更因为心中不变的橘红色情结,无论我在咫尺还是天涯,最后还想说:鲁能泰山,加油!(上海嘉定清河路390号中科院 徐世福)

希望颂·致我爱的鲁能

2005年,大败于伊蒂哈德之时,鲁能没有放弃,虽然最后止步于亚冠八强。2008年,你也在争冠路上苦苦地挣扎奋战,但你怀着希望走了下来,这一年,你是最后的冠军。2012年,现在是困难期,不要紧,我们相信你,换血必然要付出代价,成绩我们能理解。但是请站起来,挺起胸,无论前方有多少的风雨,多少荆棘,请迈开坚定的步伐,相信这个赛季注定坎坷,但注定风雨过后是彩虹。(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中文系 魏豪)

永远的鲁能

那些年,我们为你欢呼,我们为你自豪。那些年,大羽、郑智、图巴还都在。那些年,橙色是一种中超神话,是联赛、足协杯赛场上一种不可战胜的信念。

那些年,千万双手一起拍响,为了那绿茵场上的拼搏与潇洒。2012,我们满怀期待。2012,我们遭遇挫折。2012,我们用青春风暴席卷赛场,只是遇到了一点点的挫折。我相信,我们的鲁能,永远是那个永不言弃的鲁能。我们与你在一起,我们与你共荣辱。新的开始,新的起点,新的期待。不放弃,不抛弃!(山东政法学院 法学院2010级法学本科20班 卢学巍)

橘红色的火焰

有这样一种感情,时而温暧如春,时而和煦如风。当这种感情经过长久积淀成一种传统之后,就会变成让人难以拒绝的感动,让内心深处留下不灭的印记。 这是一种情义无价的感情,它给了我青春最美好的回忆——山东鲁能(微博)。 每一个球迷成长的历程大概都是从认识家乡的球队开始的,我亦如此,尽管这几年几乎懒得去关注国内的一些体育新闻,但对鲁能却始终放不下那份牵挂。风度翩翩的宿茂臻,绝对核心的李霄鹏,大将风度的邵延杰,后来的大羽、小胖、快马、门神杨程……(球迷 赵元瑞)

怀念鲁能颁奖场面

那天上午,我们四个鲁能球迷翻看着今年鲁能的比赛成绩,不由地想起鲁能往年夺冠的件件喜事。从99年鲁能捧杯,到2010年夺得联赛冠军,特别是2010年11月8日,我们四个坐在电视机前,看着鲁能泰山颁奖的直播场面,我们一次一次的鼓掌、欢呼……可今年,鲁能不但没有夺冠,还成了副班长,创了建队以来的最差成绩。我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敢相信鲁能下滑得这么快。我们期盼并相信鲁能能在这一段时间里,认真地总结出经验教训来,调整好自己的思路和打法,调动并发挥好方方面面的优势和特长,再现鲁能的美好时光,再让我们这些鲁能的球迷们欢呼、跳跃。(泰安市泰山大街三建公司2号箱 张海龙)

期待崛起

这段时间,中超联赛告一段落,泰山队成绩难掩尴尬,同样这也是职业联赛以来泰山队开局最差的一个赛季。原因出在哪里了?众所周知赛季之初我们更换了新的主教练荷兰人滕卡特,滕卡特需要适应球队,球队也要适应新主教练的战术意图,磨合期太长,始终没有摸索出一套适于鲁能泰山球队风格的技战术打法;高估了队内年轻球员的能力和磨合,再加上其他俱乐部也都加大了投入,使得新赛季愈发难打;再就是现在这些外援的不给力。(潍坊昌邑市沿海经济开发区泰和路 迟江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