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等“穆里奇”拯救鲁能! 滕卡特透支太多信任

2012年06月18日14:35《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13轮11分,鲁能继续创造着自己的最差战绩;连续7场不胜,鲁能也将连续不胜的纪录进一步扩大;而13轮12个进球,也创造了鲁能17年来的最差纪录,之前只有1994年职业联赛元年,奉行防守反击的山东队在前13轮打进了11个进球。

单就这两场比赛而言,鲁能其实还是有很多亮点的,比如在射门次数上,鲁能以12比10领先长春亚泰,更是13比7几乎两倍领先辽宁;在攻入前30米区域上,鲁能和亚泰之比是33比25,鲁能和辽宁之比是36比28,都领先对手。

但鲁能的进攻最终只开花不结果,其实,一项数据可以清晰反映鲁能为什么不进球,这便是角球对比,在和亚泰的比赛中,鲁能获得了11个角球,对手只有3个,和辽宁的比赛,鲁能获得了14个角球,对手更只有可怜的2个。这充分地表明鲁能的边路是多么的犀利,也充分地告诉我们,鲁能是怎么在最后环节掉链子的:没有有效的传中,谁能破门?当然,有了有效的传中,没有韩鹏(微博 博客)和奥比纳,也没有安塔尔的鲁能,也没有办法破门。

“我们中场的控制还是很得力的,无论是逼抢还是中场的过渡都还不错,但却没有有效的套路得分。另外,我们的定位球利用率实在是太差了,我们角球很多,同样没有办法利用角球得分。”鲁能队员对此也非常无奈。

对于这种状况,经历了6年图拔时代的鲁能球员和鲁能球迷根本无法接受,要知道在伊万时代,尽管伊万率队获得了2010赛季联赛冠军,尽管伊万的人品也让绝大多数球员非常信服,但鲁能方面对伊万没有进攻套路始终耿耿于怀,如今,被质疑的对象变成了滕卡特

其实,滕卡特一直在期待几个节点:第一个节点就是年轻队员得分,这将极大地增强年轻队员的自信心,同时也提升自己的支持率和话语权;第二个节点是连胜,只有连续获胜,才能提升球队的信心和底气。遗憾的是,13场比赛过去了,滕卡特都没有迎来这两个节点,如今滕卡特把希望放在了第三个节点上:引进像穆里奇那样的高水平外援,让外援以一己之力挽救球队。可是,这恐怕也是一件并不容易的事情,首先是滕卡特已经透支了太多的信任,其次是球队士气落入谷底,将帅对抗愈演愈烈。

至于引援,目前鲁能仍旧在加紧操作中,但鲁能在下周末之前配全3名新外援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初步的消息表明,在本周三,鲁能有望迎来他们的第一个新外援。

13场比赛失球17个,鲁能的防线也十分让人担心。如今鲁能的防线上,法比亚诺被放弃,刘金东被冷藏,汪强(微博)先是失误后是红牌,下一轮注定无法出场。目前鲁能真正有经验的中后卫只剩下刘洋(微博),可刘洋即将参加U22亚洲杯预选赛,将缺席随后的两轮比赛,与他同行的还有王彤(微博)、刘彬彬(微博)买提江。在和辽宁的比赛中,两名93年龄段中后卫李松益(微博)和吾提库尔已经进入了名单,按照目前的趋势,他们很可能在下一轮获得首发出场的机会。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