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花絮 > 正文

欧洲杯名嘴各自显神通 解说评论闪光点频频

2012年06月18日14:02成都商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嘉远(微博):球员百米能跑9秒76?

作为央视重点培养的新生代足球解说员,28岁的刘嘉远承担了本届欧洲杯最多的解说任务。在波兰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波兰边锋布拉什奇科夫斯基打入了一记漂亮的世界波,作为本场比赛的解说,刘嘉远表示,现役足球运动员中,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可能是百米跑得最快的,他的百米速度为9秒76。

足球运动员跑得快很正常,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百米速度是10秒20,阿根廷“风之子”卡尼吉亚为10秒27。但是,如果按刘嘉远所说,布拉什奇科夫斯基的速度已经和超级飞人博尔特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一样了,这可能吗?有网友分析:“不是少量了10米就是少计了1秒,足球运动员百米能跑进10秒5的绝对是飞人了。”还有网友表示:“9秒76是个什么概念呢?这个成绩欧洲无敌,世界上只有三个人(博尔特、鲍威尔(微博)盖伊)跑出过。”

段暄(微博 博客):场内不忙场外忙

虽然段暄的“短裤门”曾经在网上引起很大争议,但从主持《天下足球(微博)》栏目开始到现在,他的人气一直都居高不下。虽然在此次央视派往前方的3位解说中,段暄只负责8场比赛,但包括了德国VS葡萄牙法国VS英格兰荷兰VS德国、葡萄牙VS荷兰等强强对话,可见他的重要性。不过段暄的解说范围不止在球场上。比赛之外,他经常通过微博介绍乌克兰和波兰的风土人情,还频频附上与美女们的合影。

贺炜:解说说到“富二代”

意大利西班牙之战,皮尔洛送出妙传,助攻迪纳塔莱破门,对于这位意大利核心,央视解说员贺炜在评论时竟联系到了“富二代”的话题。

皮尔洛的父亲是意大利的钢铁大王,对此,贺炜评论说:“按照中国人的说法,皮尔洛是一个标准的富二代,但是这个富二代,完全是靠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个人价值的认同。”他随即又谈到了中国的富二代们:“其实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国内现在肯定也有很多富二代,‘富二代’只是你的自然属性,不是你的基因,一个人价值的实现,还是看他为别人、为这个社会留下了什么样的财富。”

黄健翔:“下雨打乱球员生物钟”

黄健翔今年在网站解说比赛,乌克兰与法国那场因为雷雨中断。比赛恢复后,黄健翔提示说,球员的节奏会受影响。“别以为中间暂停这段时间球员身体没有消耗,实际上也在消耗,生物钟乱了,热身完了该踢了,但突然凉了一小时,不同的人反应不一样,有人适应得好,有人适应得差,体能上肯定有消耗。”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荷兰最好食材为何做成夹生饭】荷兰拥有英超德甲意甲的风云人物和王牌金靴,拥有欧洲杯列强里看起来最豪华、最整齐、最才华横溢的攻击线。但为什么却打出三场全败、一分不得的耻辱战绩?拥有最好的食材,却做出了一锅夹生饭。问题何在?战术分析,可以看出荷兰队的四大症结。http://url.cn/2JOpCG
    2012-06-18 13:58:56
  • 王军听众:
    【体坛微访谈】2012欧洲杯小组赛第一轮结束,16强已全部亮相。今天(13日)晚上22时,《体坛周报(@体坛周报) 》副总编辑、著名国际足球专家骆明(@骆明) 将作客腾讯微博,为腾讯微博网友点评欧洲杯首轮诸强表现。欢迎提问http://url.cn/3jSbLB
    2012-06-12 15:51:38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