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热火夺冠概率高达85% 雷霆能否重演小牛奇迹

2012年06月18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热火夺冠概率高达85% 雷霆能否重演小牛奇迹

热火距离总冠军又近了一步【雷霆vs热火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8日,总决赛关键的第3场,热火坐镇主场以91-85力克雷霆,将总比分反超为2-1。为何说总决赛第3场关键?因为在总决赛历史上,前两场打成1-1的情况一共出现过34次,而其中29次是赢下第3场的球队最终夺冠,概率高达85%。而热火在赢下第3战之后,他们无疑面临着一个极好的夺冠机会。

人们习惯于将系列赛的第5战称之为天王山之战。但在总决赛历史上,系列赛第3场的胜负对最终的冠军归属同样是极其重要的。根据数据统计,总决赛历史上两支球队在前两场战胜1-1,这种情况此前一共出现过34次。而今年热火与雷霆的对决,是总决赛第35次在前两场出现1-1的局面。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之前的34次总比分1-1的情况下,赢下第3场的球队在其中的29次都赢得了最后的冠军,只有5次例外。倘若按照这样的规律,热火在今天赢下系列赛第3场之后,他们夺冠的概率已经高达85%,处在了一个相当有利的位置。

而从比赛过程来看,系列赛的胜负天平也的确已经开始慢慢向热火倾斜。系列赛首战,热火在领先的情况下被雷霆逆转。但之后两战,热火依然是在开局取得主动权,之后他们依然保持着很强的战斗力。尤其是本场比赛,热火在第四节很好地限制了杜兰特的发挥,末节单节反而净胜对手4分。

在两队的调整之后,热火更多让韦德去组织进攻,这就可以让詹姆斯有更多的经历去得分。随着韦德状态回升,加上詹姆斯的高得分,热火才顺利连下两场。更关键的是,现在的热火多少有些让雷霆无所适从。此前雷霆尝试小个阵容失败,而今天下半场他们在第三节使用大个阵容,再次失败。当一支球队在系列赛调整无果的情况下,他们的处境将会很危险。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总决赛,热火前两场和小牛打成1-1,之后他们赢下第3场,但此后热火连败3场,被小牛爆冷夺冠。因此,雷霆目前的夺冠机会的确是不如热火。但上赛季的小牛就是雷霆的最好榜样,这也是他们目前能做的,那就是重整旗鼓,每一场比赛都全力以赴,力争重复小牛去年的夺冠奇迹。(肖恩)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ckitm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