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英格兰 > 正文

英格兰大佬强势归来 杰拉德:这是我们的奖励

2012年06月18日10:51体坛周报[微博]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6年世界杯,赶在英格兰第一场比赛前确认伤势康复、可以参赛的鲁尼回到驻地酒店,来了一句“大佬归来了”。6年过去,更成熟的小胖这次结束停赛复出,只是低调地参加了一场英足总在驻地克拉科夫主持的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还因时间极短(从坐下到离开总共8分40秒)被英格兰记者戏称为“史上最短发布会”。

场边看球更紧张

在新闻发布会上,鲁尼表示:“我当然很高兴重新成为球队的一部分,重新参与比赛。伙计们在前两场比赛中干得很棒,我们现在的形势不错。希望我能得到上场机会并发光发热,帮助我们从这个组出线。在场边看球比在草皮上踢球更紧张,因为在场上你是可以做一些什么来改变形势的。目标?第三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和头两场一样,那就是想赢,想拿下3分。当然,如果最终1分也可以接受(1分可确保出线)。”

三狮4分开局,确实也让鲁尼的复出减轻了压力。小胖说:“我们进了不少球(英格兰已经进了4球,第二轮结束后仅次于俄罗斯的5球),这些比赛中前锋都表现不错。对于球队来说,前锋能进球是好事。对于我个人来说,这也意味着更多的竞争。你必须打出最好的水平才能进入并留在主力阵容,所以我觉得这对全队都好。我不会给自己增加额外的压力,球队有23名球员,大家都有压力。”

“我已付出代价”

鲁尼的比赛体能是一个隐忧:自赛季结束后,鲁尼只在对比利时的友谊赛中打过37分钟,现在又枯坐了一周看台。但主帅霍奇森斩钉截铁,“我对他的体能一点都不担心。我认为对他的期望是任何国家队顶级核心球员都已经习惯的事情,鲁尼不需要我提醒:如果他周二(对乌克兰)能打得很棒,那媒体都将交口称赞;但如果他浪费了两次机会,那人们大概会说些别的东西。”鲁尼自己也说:“报到以来,我参加了每堂训练课。我的感觉很棒,我已经准备好了,非常渴望能够回到草皮上。”

另一个隐忧是鲁尼的脾气:停赛两场,就是他在对黑山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吃到一张毫无意义的红牌。鲁尼说:“发生的一切是个错误,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当最初三场停赛下来时,我确实曾经担心自己进不去欧洲杯阵容。现在我又能出阵了,我很开心。我的比赛态度、脾气不会有问题,我一个赛季都做到了(过去一个赛季他在联赛中只吃了两张黄牌)。”

顿涅茨克球场届时将是东道主乌克兰的主场,热烈的气氛会不会让他头脑再发昏?鲁尼说:“我们去过世界上很多球场,我们能够在很多情况下处理好火热的主队气氛。我们足够强大,也有足够的经验来处理这些。”霍奇森也来为他撑腰,“他在训练中一直非常模范、职业,表现也是第一流的,他一直在鼓励其他所有球员。”

第三个担心,是鲁尼只在霍家军打过37分钟比赛,是否能完全适应霍奇森的战术?鲁尼没有说,但他谈了对太公的信任:“我们的训练营确实更加放松、开心了。我觉得整个教练组都是英格兰人有帮助,没有话会因为翻译而出现理解错误。我们知道他想要什么,而霍帅也信任球员,这对我们的帮助很大。当然前任主帅们也都信任我们,但霍帅给了我们很多休息和放松的时间,这能让我们把足球放在一边,哪怕只是一个短短下午,这也能让你的思维休息一下。”

队长:三狮的大奖

队长杰拉德也对鲁尼的复出表示了欢迎,“这是我们的巨大奖励。他的复出对我们大家、球迷、每一个英格兰足球圈的人都是一个鼓舞。他也急于要回归,你们都知道他很爱足球,简直难以等待上场的机会。你能从他的脸上看到,他对错过这些比赛很失望,希望我们能从他的这种失望中获益。”

至于谁来和鲁尼搭档,则继续是个争议问题。曼联(微博 数据) 队友斯莫林支持韦尔贝克,而法国左后卫克利希则认为该上卡罗尔。霍奇森说:“你不可能让所有人上场,所以你要选择能够帮助你打法的射手。韦尔贝克在曼联有一个美妙的赛季,但我希望大家不要给他太多压力,让我们希望他能像在对瑞典一役中那样,有出色表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英格兰足球听众:
    #欧洲杯#【人品用尽? 小老虎再伤!】对阵瑞典的一射一传让“小老虎”沃尔科特有了争夺主力的资本,但不幸的是他的跟腱伤势似乎有复发的迹象,霍奇森表示他能否登场还要看医生的意见。在英超与切尔西一役中小老虎受伤下场直至赛季末方才复出。英格兰在收获几天利好消息后又遭重创,莫非真是人品用尽?
    2012-06-18 06:50:22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