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唐尧东创造力帆连胜新纪录 队员怕他更服他!

2012年06月18日10:26《足球》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16日晚,凭借着古托和吴鹏(微博) 的进球2比1力擒延边队后,重庆力帆豪取中甲五连胜,创造俱乐部职业联赛新纪录。

之前无论是中甲还是中超,力帆队从未打出五轮15分的冲击波。加上之前的三连平,力帆已经八轮不败,从积分榜倒数第一飙升至第六,甚至本赛季第一次在积分榜上超过了同城的重庆FC。这一切,和八轮前俱乐部积分垫底、风雨飘摇的境地无疑是云泥之别。

八轮前上任的唐尧东,无疑是改变这一切最重要的棋子。究竟是什么,让力帆在唐尧东手中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

加练和“吹风机”

4月21日,当唐尧东接过洛瑞(微博)的教鞭后,力帆队员们在圈内第一时间得到的消息是:“你们的好日子到头了,唐导来了,你们要做好两个心理准备:被骂,被练趴下!”

和洛瑞之前软绵绵的训练不同的是,深知中国球员毛病的唐尧东,上来就是对力帆全队训练加量。类似的训练项目,洛瑞练一个小时,唐尧东练足90分钟;过去一周有一天两练就是大量了,现在周三、周四上午都要加练。打队内对抗,洛瑞不看重对抗,唐尧东来的第一天就让大家在训练中戴护腿板,同时告诉队员们:“要是谁不拼,就别练了!”

于是,每天晚上力帆队员来医疗室自觉按摩、放松数量,比以前多了很多。“以现在这样的量,看谁还有心思晚上溜出去玩。”队医老银说。

唐尧东老朋友、重庆FC主帅赵发庆则说力帆队成绩的反弹,其实是情理之中。“老唐那一套训练方法,和老外的完全不一样,最适合的就是作风不够顽强的球队,力帆队之前的毛病一旦被纠正,成绩自然就上去了。”

几乎所有力帆队员,都有过被唐尧东咆哮的经历。

张池明和王帆是典型,张池明技术出色,却不习惯参加防守;王帆在力帆多年,一直被认为“有冲劲,有天赋”,偏偏在训练中常常漫不经心。唐尧东的大嗓门,常常在训练场上飞到他们耳边。“给我快一点,出脚狠一点,你凭什么就比人家差?”

偏偏力帆队中,改变最大的队员,就是这两位。张池明开始学会从对方前场狂奔到本方底线协助防守,王帆在训练时再也不敢一副无所谓的态度。“你别看老唐骂他们俩,说不定老唐最喜欢的就是他们俩。不信你看,这两人老唐一直都重用。说实话,老唐觉得你真不适合了,费那么多心干什么?”一名俱乐部人士笑言。

队员怕他更服他

最开始,大家是很怕唐尧东发火的。队长甘锐最开始也怕被唐导骂,因为老唐在训练场上骂人时,表情很吓人。守门员教练尼科,天生暴脾气,但是老唐瞪眼的时候,老头也要躲开。

但慢慢地,力帆队员发现,大家只要不是在球场上态度有问题以及违反纪律,老唐是个很和蔼的人。

“他完全是对事不对人,训练和比赛中,你犯了错,不被骂才怪,但是下来后,被骂得再灰头土脸的人,唐导都会和他开玩笑。”甘锐说。

老唐在公开场合笑得最开心的一次,是力帆三连胜时。5月26日,力帆主场2比0完胜深圳队,唐尧东PK掉了特鲁西埃后,老唐请全队吃了顿饭,他说他要感谢大家,一起努力让球队走上了正轨。那天晚上,大家都给老唐敬酒,结果都见识了老唐的酒量。“反正,我们几个队员一起上,都喝不倒他的。”一位力帆队员笑着说。

低调和敬业

“恭喜大家,但这场比赛你们下半场打得并不出色,如果打好一点,我们进三四个都有可能。从现在开始,请大家忘掉到底连胜了多少!”16日晚比赛结束后,唐尧东显得很平静,反而更多指向球队的不足。

当球队五连胜外加八轮不败后,唐尧东的话反而比刚上任时少很多。当时,力帆连平三场,一度让队员们有些郁闷,结果唐尧东不断强调:“别看平了,你们仔细想想,球队的表现是不是明显比以前好很多?我很满意。”

全队上下,现在谈到唐尧东说得最多的,就是“服气”二字。前国脚、前中超最佳主帅的来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唐尧东的自我要求严格。6月10日力帆客场1比0击败沈北队前,家住沈阳的唐尧东硬是在比赛前,没说回家看看的话,直到比赛完了,才匆匆赶回去一趟。第二天一大早,大家吃早饭时都以为老唐要直接去机场和大家会合,没想到老唐直接到了餐厅,为的是和大家一起共进早餐。

“选唐导,肯定是选对了,现在球队情况不错,但我们也不会提出冲超的想法。当然,如果唐导今年真能创造一个奇迹,那简直就是惊喜了。”一名力帆俱乐部高层的话,对老唐隐隐有不少期待。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