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荷兰 > 正文

荷兰边后卫被C罗完爆 小将威廉斯防线帮倒忙

2012年06月18日09:49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赛前就可料想这场比赛对双方都是心理和身体的极限考验。紧张情绪可能成为球队技战术的催化剂,每一名球员都没法心无旁骛地踢球,要一边琢磨着怎么进球,还得惦记着另外一场的结果,实在难过。

双方阵中都有超一流球员,但必须得先点名说说两名不太出名的荷兰球员:弗拉尔威廉森。弗拉尔身高体壮,似乎防不住以速度见长的C罗(微博 数据) 。事实上他给“金球先生”找了不少麻烦,判断准确,出脚干净,正是C罗的克星。

不过弗拉尔一人没法确保整条后防线万无一失。荷兰的年轻左后卫威廉斯整个上半场简直是在帮倒忙,若昂·佩雷拉正是从他这边横带突破,为C罗送出致命助攻。下半场他对穆蒂尼奥的恶劣铲球犯规,没有被红牌直接罚下已算幸运。

若不是防线上有这样的定时炸弹,荷兰的进攻效率还能更高一些。他们在前15分钟打得不错,由范德法特做锋线的润滑剂,罗本范佩西不再自顾自的带球射门,而是趋向于在禁区前做横向传球,无球队员插入禁区寻找机会。范德法特的进球让荷兰看到了一线希望。但亨特拉尔实在碌碌无为,影响了荷兰锋线的攻击效率。

比分落后,葡萄牙并不着急。主动权在自己手里,本托的球队能够舒舒服服地打防守反击。这是葡萄牙最喜欢的节奏,前场一对一,葡萄牙球员有技术上的绝对优势。C罗的第一脚射门完成得并不好,但他却在笑。葡萄牙踢得很轻松,C罗放下了紧张地情绪,能力也就可以无所忌惮地释放出来。

上一场C罗发挥失常,心理作用不可忽视。赛后C罗的不满情绪获得宣泄,加上保罗·本托对球员的保护,让C罗能够心态平稳地面对决战。他不会再错失单刀。这一场的他才是那个真正的C罗。进球只能让他的信心更足,压力更小,渴望更强。

虽说是稳守反击,但葡萄牙的防线并不稳。荷兰只求一胜,防线只能自求多福。葡萄牙有梅雷莱斯韦洛索保护,还是放给斯内德(微博 数据) 不少拿球反击的机会。若不是荷兰没了一鼓作气的劲头,前20分钟如果葡萄牙连丢2球,形势、心理就完全不同了。

荷兰在进球后,进攻组织再次陷入混乱。全场光看葡萄牙一次次发起凌厉的反击,荷兰虽然趋向于控球,但真正能够传到位的非常有限。原因很简单,范马尔韦克对攻击三角的位置调整仍不到位。范德法特的位置联系应该和斯内德更紧密,而不是直接面对佩佩这样的凶悍后卫。比赛最后20分钟,随着阿费莱上场(威廉斯早就该被换下),范德法特的位置自然后撤,荷兰的进攻瞬间发挥威力。可惜大势已去。

按照荷兰的设想,无论谁输谁赢,这必定是一场进球大战。可惜门柱让这场本属于球迷的欢庆减色不少。C罗打进2球,但葡萄牙锋线整体发挥不尽如人意。本场的亮点是穆蒂尼奥和范德法特。前者是球队防反战术的灵魂人物,没有他,球就传不到禁区里。至于范德法特,虽然荷兰成为本届杯赛的悲剧,但他无疑给橙色球迷带来了安慰。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