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意大利对爱尔兰大变脸 新战术曾被俄罗斯打爆

2012年06月18日09:48体坛周报[微博]彭雷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这几天,意大利人一直为“饼干”心神不定,里皮就对西班牙人丝毫不信任,“这种时候的球队当然都会说,‘你怎么能质疑我们的操守?我们当然为胜利而战!’而到头来恰恰是他们要的结果出现了。问问巴列卡诺与格拉纳达吧(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最后一轮,巴列卡诺1比0胜格拉纳达,联手保级,默契球导致比利亚雷亚尔降级),西班牙人当然也干这种事情。”

无论西班牙克罗地亚结果如何,意大利自己必须保证击败爱尔兰。周日(6月17日)普兰德利就强调,重要的是把握自己,“3天前我就说过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所以我们现在只需要考虑明天的比赛,而不要考虑其他人。我们可以也必须战胜爱尔兰,明天的比赛中,90分钟内我们都必须想着进球,不要老想着控制优势、保住优势,打克罗地亚也看到了,这样想只会有恶果。”

对爱尔兰大变脸?

但训练中,普兰德利言行不一,上周五(6月15日)他明确表示,“我不会改变让球队感觉到稳定的352,也不会放弃德罗西在中后卫的角色……”结果周六,至少在内部训练赛中,普兰德利就彻底大变阵了。

对抗赛两边都使用了4312,主力一边,后防线恢复到4个人,伤愈复出的巴尔扎利和基耶利尼(微博)数据搭档中路,右边是阿巴特,左边是巴尔扎雷蒂。中场则是德罗西和马尔基西奥掩护皮尔洛莫塔前腰,锋线则是卡萨诺迪纳塔莱。相比前两场的首发,被换掉的原主力是博努奇马乔贾凯里尼巴洛特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贾凯里尼,其他三人都是身背黄牌。

普兰德利拒绝透露对爱尔兰是否改回四后卫,周日他说,“重要的并不是阵型,而是球队的平衡和运转,我做出的每一个选择都是深思熟虑的。另外我很不喜欢现在我们周围的批评声,这种‘提前’很多时候会被证明是错误的,所以明天比赛后我们再来谈。”

客观说来,前两场对西班牙和克罗地亚的1比1,352在前1个多小时效果不错。但两场过后,不少球员负荷已满,确实疲惫,如马乔必须用阿巴特换,但米兰边后卫几年来都没有打过三后卫体系,他更适合四后卫。左侧巴尔扎雷蒂也是如此。中场回到普兰德利打造了两年的“菱形轮转”体系,包括去年热身赛击败西班牙,普兰德利就让皮尔洛、马尔基西奥、德罗西和莫塔4个人站在菱形中场,除了皮尔洛基本拖后组织外,其他3个中场位置并不固定。当然,最近两场莫塔并不是非常犀利,也可能被博洛尼亚迪亚曼蒂取代。

至于锋线上,巴洛特利无论是否有伤,首发的可能都不是太大,卡萨诺的搭档应该是迪纳塔莱。普兰德利对卡萨诺的要求就是“自由”,他将主要负责拉开对手防线的任务,跑位飘忽吸引注意力后,协助两个边后卫以及几名攻击型中场的插上。但卡萨诺体能也就坚持70分钟,所以巴洛特利接棒卡萨诺的可能性很大。

随时变回三后卫

这样一套4312,其实就是普兰德利最初的小个子计划,被俄罗斯一战打爆后,普兰德利赶紧找到一个352的办法来夹击西班牙中场。如今面对爱尔兰,和克罗地亚一样,对手主要手段是边路,所以除了因为新鲜血液更适合四后卫,也是要注意对手边路。让球员们重新熟悉4312。是否烟雾弹呢?说实话,面对知根知底的特拉帕托尼,估计普兰德利也明白烟雾弹意义不大。

另外很重要的一点,普兰德利这一次“大变阵”也存在一个灵活的方向,就算4312不能打开僵局,场上这批球员也可立刻恢复到352:莫塔从前腰回到中场顶替德罗西位置,德罗西继续回到中后卫。

这得到了普兰德利的认同,“我们这样的球队就应该有在比赛间调整打法的能力,我喜欢战术探讨,我也的确说过德罗西在三后卫体系中很出色很稳定,但如果他到了中场,同样会很关键,他的直线渗透性传球和组织很重要。”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 意大利足球听众:
    【意大利:信任西班牙球品 丹麦旧将:8年前没打假球】意大利队中场核心皮尔洛说:“我们是职业球员,我不认为在欧洲杯的比赛中会有这样的协议。”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也选择相信西班牙队,他不相信创造那么多荣誉的西班牙会放弃过去10年所建立的东西。”http://url.cn/22EHWC
    2012-06-18 06:43:26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