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决赛6大颠覆:雷霆热火开启全能战士时代

2012年06月18日07:36篮球先锋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术颠覆★

东西双雄主打外线2012雷霆VS热火两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没有传统型内线大个,也没有传统型控卫,两位当家球星皆是全能战士。

★结构颠覆★

跳投纵队华丽登顶2011小牛4-2热火小牛被称为“跳投纵队”,一个防守型中锋,加一个非传统意义上的大前锋,外线遍布火枪手。同时,联防成为赢球关键。

★气质颠覆★

蓝领掀翻紫金贵族2004活塞4-1湖人湖人云集奥尼尔(微博)、科比(微博)、马龙(微博)、佩顿(微博)(微博)四位未来的名人堂球员,可最终输给了来自工业城市底特律的蓝领防守型球队。

★时代颠覆★

乔丹开启公牛王朝1991公牛4-1湖人乔丹终于翻越活塞这座大山,总决赛对阵湖人,“MJvsMJ”,取胜的是穿23号的MJ,公牛王朝就此开启。

★风格颠覆★

表演时刻奏响华彩1985湖人4-2凯尔特人1981年,36岁的莱利临危授命,接过湖人教鞭,随即赢得总冠军。不过他倡导的“showtime篮球”同年并未上演。1984年,“魔术师”和伯德首次在总决赛相遇,湖人输球。一年后,“黑白双雄”再次交锋,莱利倡导的“showtime篮球”取得实质性胜利。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