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2欧洲杯 > 体坛欧洲杯 > 正文

巴斯滕专栏:挫折令荷兰人思索 一切从零开始

2012年06月18日06:43体坛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范巴斯滕专栏:挫折令荷兰思索 一切从零开始

斯内德(微博 数据) 无奈遭淘汰

安排范德法特亨特拉尔首发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决定,毕竟在前两轮,荷兰队进攻的发起点常常被对手封锁,此外,攻击手的身后支援不够,常常会出现球队整体脱节、范佩西孤掌难鸣的情况。

范德法特出场担任中场组织者,有效解决了这些问题,使得荷兰队的进攻更有型。但随着这一变化,荷兰队的后防也随之留下了空当,可以说相当冒险。但在小组比赛一分未得的情况下,如此布阵也是可以理解。

范德法特的进球令比赛变得复杂,“破釜沉舟”的角色从荷兰变成了葡萄牙队。我个人推论,对于这场比赛,葡萄牙队在防守方面的准备要做得更充足一些。但在加强进攻的情况下,葡萄牙队丝毫没有变形,而荷兰队先进一球后,战术上出现了犹豫,继续扩大战果还是收缩防守、伺机反击?目标明显不够明确。一段时间的迟疑令球队失去了重心,同时,C罗(微博 数据) 的速度彻底打破了荷兰队的平衡。

这是葡萄牙队本届欧洲杯踢得最出色的一场比赛,C罗也发挥出最佳水准。反观荷兰队虽然小组赛被淘汰,甚至三场皆败,也不应该予以太多指责,球员们都尽力了。

有一点是肯定的,德国西班牙还有英格兰队大多数国脚都效力本国联赛,葡萄牙队也有几个主要球员在一家俱乐部踢球,国脚之间已经形成一种天然默契。相对而言,极度分散且效力不同联赛的荷兰队组合起来就会有一定难度。

挫折会令所有荷兰足球人思索,最重要的还是加强本国联赛和俱乐部建设,以及年轻人的培养。我坚信荷兰足球会重新振作,即使是从“零”开始。

体育频道推荐——NIKE, Adidas专柜正品5折特卖封顶>>

刘翔邀你玩奥运微信 天天猜赢免费伦敦游!>>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